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重阳节孝亲敬老对联征集火热 收到千余副作品

来源:-- 2012-10-18 21:34:44 字号:TT

    孝亲敬老是人伦道德的基石,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灿烂文化的精华。古往今来,无数脍炙人口、感人至深的孝亲敬老谚语、对联,一直被人们视为道德标准,并被践行和传诵。为渲染重阳节——“敬老月”节庆气氛,营造新时期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社会环境和文化氛围,青岛市老龄办、老干局、文明办、教育局、民政局、文联等六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孝亲敬老对联征集活动。

    征集活动受到了全国各地群众的广泛欢迎和积极

响应,有的特意来信来电、有的专门登门来抒发对孝亲敬老活动开展的感受,交流爱老助老的亲身经历。活动期间共收到来自省内外356位作者的投稿,应征对联1115副。来稿者中有学院教授、专家学者、机关干部、青年学生、基层群众,其中老年人投稿占较大比例,来稿者中有的已年过耄耋之年。

    应征作品围绕敬老、养老、助老与社会责任,敬老、养老、助老与社会和谐,敬老、养老、助老与社会信仰,敬老、养老、助老与老年人幸福指数等主题,体现了时代特征,深富文化内涵和创意,寓情于理,雅俗共赏,给人以积极引导和启迪。

    下一步,青岛市老龄办等六部门将组织评审组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对获奖作品给予表彰奖励,并在主要报刊媒体刊登,优秀作品将印制成孝亲敬老公益宣传对联,向社会发放。

    (通讯员 万冬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