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年轻人不识五谷杂粮 10种杂粮图片最多认出6种

来源:大众网-- 2012-10-17 07:40:09 字号:TT

    记者从市粮食局了解到,今年本市夏粮再满仓。根据夏粮收购工作最终的统计结果,全市地方企业共收购入库小麦53.2万吨,同比多购19.7万吨,增长59%。这是本市自粮食统购统销以来,夏粮收购数量最多的一年,首次超越50万吨。为从储藏环节避免粮食的浪费,夏粮收购前,市粮食局启动了农户科学储粮工程,将6000个新建小粮仓发放到农户手中。“本市农户储粮以小麦为主,农户平均储粮损失损耗率为4.51%。实施农户储粮专项建设后,农户储粮损失可以控制在0.2%以内。”市粮食局的工作人员说,仅这项措施,按照全市 80%的农户实现了科学储粮推算,每年可减少储粮损失6.2万吨,约1.3亿元。

    丰收固然令人喜悦,但我国现阶段人均年消耗粮食375公斤左右,粮食资源的利用率还很低,仍有1%的人口人均占有粮食低于270公斤,同时,粮食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的损失浪费现象还相当严重。而在采访中,不止一位老人向记者表达了对年轻人浪费粮食的遗憾。“我孙子吃饭总喜欢留一点不吃完,养成习惯了,我怎么说都没用。”72岁的王培平老人言语中透露着不满。记者随机采访了20位年轻人,对于自己是否浪费过粮食,竟无一人敢给出“没有”的答案。“或多或少都浪费过。”市民康程说。为了弘扬爱粮节粮,倡导低碳生活,在世界粮食日当天,市粮食局部分干部还在济南参加了由国家粮食局发起的“24小时饥饿”活动,以体验粮食危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