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官员强留醉酒女记者房间 自称干爹要照顾她

来源:人民网-- 2012-10-08 16:27:57 字号:TT

“杨承欣V”在微博上发的图片

“杨承欣V”在微博上发的图片

  9月29日晚上10点01分,一条《重庆奉节官员灌醉女记者自称是干爹》的微博出现在网上,这条微博已被转发1065次,并有1431个网友留下评论。事情真的如这条微博所说吗?昨天,我们联系上当时的两位目击者、奉节官方和警方,试图还原当时的现场。

  目击者一:“有个男人自称是她干爹,说是奉节的官员”

  发这条微博的是当时的目击者,微博名叫“杨承欣V”。他说

他也是记者,供职于西部某家媒体,9月28日那天,他在奉节县兴隆镇采访全国超级卡车越野大赛重庆奉节天坑·地缝景区分站赛。

  当天晚上6点过,在当地一家酒店举行了庆功宴,邀请了全国各地媒体人员一起就餐。“杨承欣V”讲述了当时的情景:

  席间一个女记者过来向一桌人敬酒,说她有事,要先离开。大家干杯后,这个女孩就提前离席走了。

  大约1个小时后,吃完饭,我和主办方、几名同行记者在酒店大厅站着聊天。这时看到一辆银色三厢小轿车停在酒店门口,刚才提前离席的那个女孩烂醉如泥,被三四个男人从车上抬了下来,然后往楼上的房间走。

  她提前离席的时候,人还是清醒的,就喝了一小杯红酒,现在看到她醉得不省人事。说实话,当时我们几个人撞见了还蛮尴尬的。这时跑来另一家媒体的记者,叫我们过去帮忙看看。

  我从这几个男人手里接过女孩,把她背起,大家一块把她送进了位于2楼的房间。把女孩送进房间后,其中一个男人却不愿意离开,说要留下来照顾女孩。(在微博图片里,这个男的穿一件深色格子衬衣,坐在两张床之间的床头柜上。女孩盖着被子倒在床上,一只手遮住脸睡着了。)

  我们问他是谁,这个男人开始说他叫李某,是奉节县委编制办的,他先说是女孩的叔叔,又改口说是她爸,最后又说是干爹。他还掏出身份证给大家看。但大家都不认识他,而这个女孩参加了主办方的新闻发布会,跟我们一块坐在媒体席进行了采访,也自我介绍她是某区县报社的记者。我们担心出事,就报了警。

  警察来了后,这个男人对民警说,那是他“干女儿”,让警察离开。后来兴隆镇的一位负责人也告诉民警,大家喝多了,都是请的客人。“干爹”还说,“干女儿”的电脑和手机都是他给买的。

  在房间里闹了20多分钟,“干爹”在民警的劝说下才离开。

  昨天,我们联系上出警的奉节兴隆派出所,派出所证实,9月28日晚上接到过这起报警,是一位自称记者的人打的110。当时兴隆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告诉民警,这两个客人喝多了然后扯皮,是一场误会。

  目击者二:“当时活动主办方也叫他走,但他不走”

  主办方请来的另一媒体的女记者小王当时也在现场。她说,醉酒的这个女孩是一个人住的标间,住2楼。小王则和另一个女同行住3楼,当时吃完饭准备出去买点东西,在酒店大厅恰好看见这一幕。

  “我们一块陪她到了房间。当时场面比较混乱,我光顾着照顾女孩了,没注意听,但我听到那个男人在说:‘我不走。’活动主办方也叫那个男人走,但他不走,后来警察来了,扯了一会,他才离开。”

  小王说,“干爹”走后,她独自留下来照顾醉酒的女孩,直到她睡熟后,才离开这儿回到自己房间休息。

  “醉酒女记者发短信来要求删掉微博”

  “杨承欣V”昨天告诉我们,当时在酒店房间,他还对着“干爹”拍下了一段视频,“干爹”并没有拒绝,后来“干爹”被民警劝走后,他也和大家离开了。最后,他说了事件的经过,把其中的两张照片一并发到了微博上。

  他说,后来他还收到了这个醉酒女记者的短信,要求他删掉微博。

  奉节官方:李某要起诉发微博的人名誉侵权

  昨天,我们联系上奉节县委宣传部负责对外宣传的何主任,他说从微博上知道了这件事,并坦承,李某的确是他们县委的一位官员,今年三十五六岁。我们试图向他要到李某的联系方式,好向其本人了解事情经过,但他说他手里并没有。

  “我目前了解的情况就是,这件事要走司法程序了。”何主任解释说,李某打算起诉发微博的人,因为这侵犯了他的名誉权。

  “他说那个喝醉酒的女孩本来就是他的干女儿,他老婆也知道,听说他们两家人交好。那个女孩多大岁数,叫什么名字,我就不清楚了,这毕竟是他们自己的事。”何主任最后说,这事没有涉及到官员其他问题,因此纪委也没有介入调查,不过他会继续关注。如果有疑问,我们可在工作日联系李某本人采访。

  最后,我们在奉节县政府官网看到了一则有关李某职务的通知,发布于2012年2月24日,通知正文是2011年12月28日下发的。内容是:机关各科室,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经研究,决定:李××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副局长,机构编制科科长(兼)。(《重庆时报》蒋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