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桥隧车流量均创新高 隧道一度封闭调流

来源:大众网-- 2012-10-04 07:27:51 字号:TT

3日下午4时许,快速路三期出口,大量私家车从胶州湾隧道内驶出。(记者 孙传浩)  

胶州湾隧道内的车流量明显增加。(记者 孙传浩)  

下午3时许,东海路车流量较大。(记者 王滨)

    10月3日,高速公路小型车免费通行进入第四天。由于长假前两天岛城车流较为

平稳,正打算“松”口气的各重要交通节点,当天的车流量较前一天却有较大增幅。其中胶州湾隧道24小时内的车流量达4.1万辆,创下建成通车以来的最高值,其间因前海一线车流量大,隧道还临时封闭团岛二路匝道进行调流。胶州湾大桥24小时内的通行量超过6万辆,不少“观景”车龟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行车速度。

    隧道

    单日通行量创历史新高

    3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驾车从青岛端沿四川路入口驶入胶州湾隧道。与前一天相比,经由该路口进入隧道的车辆明显增多。隧道内车辆行进比较平稳,不过不少车辆没有按照要求开启示廓灯。在薛家岛端收费站处,青岛前往黄岛方向比较通畅,而黄岛前往青岛方向车流量较大,在通过收费站时稍显缓慢。

    根据国信集团胶州湾交通有限公司中控室提供的数据,从10月2日下午5时至10月3日下午5时,通过隧道收费站的车辆总约为4.1万辆,创下了隧道建成通车以来单日最高通行量。

    据了解,在胶州湾隧道建成通车后的一个月内,日均通行量不足2.3万辆。自长假小型车免费通行以来,隧道通行高峰时每小时车流量已超过3500辆,由于设置了免费专用通道,基本上车辆能保持匀速通行。不过,由于前海一线的车流量较大,胶州湾隧道黄岛至青岛方向的团岛二路匝道,在上午10时05分至12时期间,被交警部门封闭调流。

    据分析,在当天通行的4.1万辆车次中,青岛与黄岛之间的双向车流基本保持均衡。不过当天下午3时左右,去黄岛游玩的市民开始驾车赶回市区,出了胶州湾隧道后驶向胶宁高架路方向的车流大增,车速缓慢。

    胶州湾大桥

    “观景”车龟行逼慢车速

    继2日车流量超过胶州湾大桥设计的最高日通行量5万辆后,10月3日,大桥的通行量进一步攀升。根据市交通委发布的统计数据,从10月2日下午2时至10月3日下午2时,进胶州湾大桥的车辆约2.92万辆,出胶州湾大桥的车辆约为3.23万辆,合计6.15万辆,创下长假以来日通行量的最高值。其中,免费车数为59096辆,占了总通行量的96.06%。

    3日上午11时许,记者从环湾路驶入胶州湾大桥探访。刚开始在陆地上引桥路段,车速基本上能保持在每小时60公里至80公里之间。在应急车道停车观景的现象依然存在,很多车辆在停车时为防止被抓拍还挡起了车牌。不过,路政人员及交警驱车在桥面上不断劝离。但进入胶州湾海面之后,车速开始明显下降,最低时只能维持在30公里/小时。等变道前行以后才发现,一辆悬挂着江苏牌照的黑色轿车开着天窗,一名六七岁的小女孩把头伸出天窗外,一路缓慢行驶观看两旁景色,任后面的车辆鸣笛也充耳不闻。记者发现,一路上打开车窗伸头看景的车辆不在少数。而大桥上每隔一段距离设置的最低时速60公里的标识,基本上成了摆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