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西兰严打奶粉代购洋奶粉或涨价 青岛妈妈忙囤货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03 07:22:28 字号:TT

    代购新西兰奶粉受阻,有可能此路不通。9月28日,新西兰第一产业部和海关开展打击非法出口婴儿配方奶粉的行为,让一直风平浪静的奶粉代购市场出现波澜。记者了解到,通过代购方式购买洋奶粉的岛城家长不在少数,此次严查代购会提高代购奶粉价格,让不少家长担心不已。此消息发布后一石激起千层浪,首当其冲直指代购商家。

    “现在新西兰的DHL、UPS这些快递公司已经不收婴儿奶粉了,只有EMS还可以发货

,价格稍微贵一些,每罐奶粉的运费多20元人民币,”昨天,留学新西兰从事代购的王女士告诉记者,9月初新西兰媒体就有消息传出,海关将严格控制奶粉出口,为此当地的“代购族”一直担忧不已。

    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一些经营新西兰可瑞康奶粉的网店已经挂出公告,称近期该品牌婴儿奶粉3段、4段有可能断货。有的店还提醒网购者多囤一些奶粉,“建议您囤一些,即使以后还有代购,但管得严了,代购的人就少,价格就会上涨。”

    记者采访了多位以代购方式购买洋奶粉的青岛家长,他们对新西兰官方打击代购的行为抱怨多多。市民王先生认为这条消息将会引起进口奶粉涨价,要尽快囤货。也有家长对于规定中不允许“亲友赠送”的规定表示异议,更多人则对孩子接下来的“口粮”表示担心。不过,也有家长认为,如果澳大利亚等其他国家效仿新西兰,进口奶粉将面临更紧张的供不应求局面。

    代购奶粉为何有市场?昨天,记者登录几家购物平台和本地电商网站发现,行货、代购奶粉价格差很小,最低的差距不到10元。为什么家长还要不远万里去代购呢?“代购奶粉的家长有的是为了便宜,有的是信赖洋标准。”业内资深人士陈先生说,其实Karicare(可瑞康)在国内没有建厂,所有产品无论代购、水货还是行货,都是新西兰原产,“代购的奶粉是按当地标准生产的,行货奶粉是按中国标准生产的,质量差别不大。从口感上说,代购的奶粉略有腥味,行货略微甜一些。”陈先生说,但是由于对国产奶粉、奶粉国标的不信任,仍有家长会追捧代购,这是代购市场存在的原因。 (记者 刘文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