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重庆多地遭遇特大暴雨袭击 多受灾乡镇停水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9-02 09:59:42 字号:TT


  中新社重庆9月1日电 截至9月1日晚,重庆暴雨已持续整整两天。其中,重庆西部的大足区等地降雨量为1958年有气象记录以来之最。当地政府已启动应急机制抢险救灾。

  暴雨从8月30日晚开始袭击重庆。9月1日上午,重庆大足区的濑溪河河水猛涨,沿河的龙水镇复隆村被洪水分割成大大小小30多个“孤岛”,700多村民被洪水围困。消防官兵乘冲锋舟、橡皮艇、木船等,经过5小时才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

带。

  截至9月1日10时,大足区16个镇街累计降雨量超过250毫米,城区降雨量达268.1毫米。据大足区官方统计,此次大暴雨致该区12.7万人受灾,垮塌房屋160户333间,大量企业、农田、公路、水利基础设施受损。该区消防官兵称,他们的抢险救援工作已持续40余小时。

  而在大足毗邻的重庆荣昌县,降雨量一度超过300毫米,当地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该县内广顺街道多处山体出现滑坡。城区街道积水严重,最深处达1.5米,居民出行不敢乘车,只能挽起裤管涉水慢行。

  降雨也使农民损失惨重,仅重庆合川区古楼镇农作物受灾面积就达到53.5公顷。古鼓楼镇农民王昌河受访时称,暴雨使当地乡间公路部分受损,通往县城的班车也被迫取消,出行成为一大难。

  截至记者发稿时,重庆多个受灾乡镇停水、停电,当地政府已启动应急救灾机制,向灾民发放了馒头、饼干、方便面、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

  重庆市气象局1日晚间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从1日19时到2日20时,重庆大部分地区将持续暴雨,局部地区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记者连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