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8月份青岛房贷量大增 增量达去年同期3.1倍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9-20 06:18:39 字号:TT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昨日公布的8月份货币信贷运行显现新特点,外资银行各项贷款增长步伐明显加快,个人购房贷款与个人存款同时大量多增。

  人民银行的统计显示,8月份,外资银行本外币各项贷款新增9亿元,同比多增3.6亿元,月末余额215.4亿元,占全市贷款新增量的比重为15.5%,同比提高7.3个百分点;中资机构各项贷款新增49.1亿元,同比少增11.3亿元。

  在房地产类贷款方面,宏观政

策影响下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大量减少与楼市升温背景下个人购房贷款的大量多增并存。统计显示,8月份,房地产开发贷款减少9.4亿元,同比多降9.1亿元,月末余额586.7亿元;个人购房贷款当月增加18亿元,同比多增12.2亿元,增量是去年同期的3.1倍,月末余额达1021.6亿元。

  统计显示,岛城金融机构存款8月当月新增65.3亿元,同比多增2.8亿元,月末余额9533.3亿元。各项存款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个人存款的强势增长,个人存款8月当月增加33.44亿元,同比多增25亿元,比年初增加415.9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8月储蓄存款增加的主要原因在于资本市场低迷,吸引了部分资金回流,尽管储蓄利率在降低,但投资者手中的钱无处可去,只有选择存款。(记者 傅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