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新扩建百余处公园游园 市民有后花园(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9-18 07:37:27 字号:TT

青岛新扩建百余处公园游园 市民有后花园

青岛浮山香苑成了浮山后居民的"后花园"。

    大到斥资几千万元打造的占地近70公顷的青岛浮山香苑,小到社区里的几百平方米的游园、街心花园。十年来,青岛绿地悄然增加,部分山头、社区旧貌换新颜,绿地每年都在增多 ,十年间青岛市内四区仅新建 、改扩建的山头公园、游园等就有百余处,这些新添的景观已成为居民户外活动的首选,尤其对于出远门不便的老人和孩子来说,更是游玩聚会的好去处。

    场景一

    山头变成20万人“后花园”

    浮山之上,踱着悠闲的脚步,欣赏着鲜花、彩色“梯田”,闻着各色花香,累了随便找个石凳、木椅就能歇脚……9月16日上午,像以前一样,赵明华带着妻子和 5岁大的儿子“如约”来到了位于徐家东山景区内的浮山香苑,度过这难得的家庭聚会:与儿子比赛谁先爬到山顶的亭子里;跟妻子坐在树丛中探讨未来的计划,回忆往昔的美好时光……自从2010年浮山香苑打造完成后,这里已经成了赵明华体会家庭温暖的地方。

    “浮山香苑下面就是银川路,西边就是繁华的市区,车来车往好不热闹,但登上山头,四面望去是绵延的浮山,和隐隐约约的高楼大厦,喧闹的声音被数目遮挡,到这儿就几乎没有声音了,真是难得的好去处。”赵明华告诉记者,以前这里就是小山头,只是有些林木,也没有路可以上来,所以从来也不会带家人来这玩,想去踏青了就只能开车到崂山、胶南等地方已经开发好的山头去,自从浮山香苑建成后,这里就成了赵明华一家的“快乐老家”。

    9月16日、17日,记者在浮山香苑采访看到,这里已经成了周边市民健身休闲的重要场所,每周末以及每天的一早一晚都会有市民结伴而来。然而在两年前,这里却只是一个普通的山头,当时的人们决然不会想到能变成如今绚烂多彩的公园。“这里是2009年9月份开工,一期投入了2000多万元,在2010年10月份建成竣工的,是免费对市民开放的。”浮山商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浮山香苑项目基地位于市北区银川西路以北、劲松三路以西,同安路以南,福州路以东的徐家东山景区内,与浮山生态公园隔路相望,其北面和东面直接与浮山后大片现代化居民住宅相连,如今已成为一个集市民观光旅游、登山健身和休闲运动为一体的开放式公园,成了浮山后20多万居民的“后花园”。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