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民警变身蜘蛛侠 四楼徒手翻窗取救命药丸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6 06:05:42 字号:TT

  前天中午,城阳72岁的王大娘在家门外突发心梗,面对锁住的房门,民警徒手在四楼窗户间完成翻越,从窗户入室拿到救命药丸。

  因不愿打扰儿女,王大娘选择自个独居,由于患心梗多年,家里常年备着药。前天中午,家住四楼的王大娘外出倒垃圾,返回时发现门已经上锁,自己没带钥匙,又记不起儿女的电话,只好报警。“厨房还煮着饭!”民警赶到时,老人想起什么,开始急躁起来。突然,她捂住胸口,脸憋得通红,一个趔趄跌坐

在地。“药……”老人伸手拉了拉民警,又指了指防盗门,艰难地说出一个字。

  “老人心梗又犯了!”周围邻居说。民警将老人身子放平,匆忙开始观察地形,南窗开着,窗下有一处可以立足的平台。民警进入对面邻居家,找来绳索后一头拴在腰间,一头固定在暖气管道上,邻居们帮忙拉住绳索。一名民警爬出邻居家南窗,徒手攀住墙壁,脚踩两处平台,身体摆出一个“大”字形,开始向隔壁窗户挪动,楼下居民看得一身冷汗。稳了稳身体,突然,民警一个180度转身,后背紧紧贴到王大娘家的南窗上,推开纱窗,顺利进入屋内。厨房煤气灶上的火还在烧着,关上火,民警来到床头,找到了药。服药后十几分钟,老人终于缓过劲来。(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