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中国航母十月服役或命名为湖北号 已海试十次(组图)

来源:环球时报-- 2012-09-06 07:23:04 字号:TT

中国航母十月服役或命名为湖北号 已海试十次

  2011年7月27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北京宣布,中国目前正利用一艘废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图为正在改造中的航母平台,改造完成后,将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9月4日,多家外媒以及港台媒体报道了中国首艘航母“瓦良格”号在舰体外部漆上舷号的消息,一些媒体猜测,“瓦良格”号可能即将服役。

  韩国《朝鲜日报》4日称,2日上午,停靠在辽宁省大连港口的中国首艘航母“瓦良格”号开始描线涂装舷号,舰体上描出了数字“16”。舷号的颜色为白色,所用字体与美国和北约国家采用的字体相同。报道认为,航母平台舰体上描出舷号,意味着即将交付部队。“外界预测说,中国首艘航母可能在下月中旬或10月1日国庆节服役”。(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