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航母开始第八次海试 距上次海试仅七天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2-06-09 07:47:00 字号:TT

  预计此次海试时间为13天 分析称,密集海试证明列装服役日益临近

  6月7日9时50分,辽宁省大连市造船新厂的码头鞭炮齐鸣,停靠在这里的中国航母平台经过6天休整后,再次整装出发,开始第八次航海测试。

  预计此次海试时间较长,约为13天。

  自6月1日完成第七次海试后,休息时间还不到一周。

  有媒体分析称,如此密集的海试,足以证明中国在对首艘航母做列装前的最后准备,也表明中国航母平台的出海航行试验已属于常态。因近几次海试时间间隔较短,这也暗示着科研训练较为顺畅。

  而据此前报道,有军事爱好者分析,经过多次测试后,中国第一艘航母预计在今年八一建军节正式交付海军服役,并在国庆前后举行正式的下水典礼。

    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5月31日在记者会上回应称,自去年8月以来,我航母平台已经多次进行出海试验,后续还要按计划开展一系列的科研试验,这是正常的,也是必要的。

    前七次海试时间

    第一次:

    2011年8月10日至14日,仅5天

    第二次:

    2011年11月29日至12月11日,长达13天

    第三次:

  2011年12月21日至29日,共计9天

  第四次:

  2012年1月8日至15日,共计8天

  第五次:

  2012年4月20日至30日,共计11天

  第六次:

  2012年5月6日至15日,共计10天

  第七次:

  2012年5月23日至6月1日,共计10天(据《深圳特区报》、《法制晚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