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列车员志愿者团队服务成为生活常态

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2012-08-31 09:59:15 字号:TT

  在青岛至广州东的列车上,活跃着一支由本车列车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他们除了在做好自己本职服务工作外,其他时间以志愿者的身份,为车上旅客提供帮助。这条线路贯穿于南北两大旅游城市,每年寒暑假都有大量的儿童老人往返于此线路上,经常有老人携带一名儿童或多名儿童旅行,通常能遇到这样的情况,在老人去厕所,去洗漱打开水时,此时同行的儿童处于无人照顾状态,如果将儿童交给陌生人看管,则担心孩子的安全,这时

候列车员志愿者就会提供“爱心相助”,在旅客上车后的第一时间,乘务工作人员,向携带儿童及单独旅行的老年旅客,发放爱心小卡片,上面重点介绍了携带儿童乘坐火车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乘务员室的确切位置,以方便旅客在有什么困难和需求时找到乘务员请求帮助。“现在我们青广车队的列车员不仅在列车上开展志愿服务,节假日时间还参与其他志愿活动。志愿文化已经成了车队的特色。”青岛客运段青广车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列车员志愿者团队仅仅是青岛扶弱、济贫、助残、帮困、环保等众多志愿服务的一员。目前全市45万名志愿者活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传播文明,传递关怀,传播雷锋精神,带动全体市民成为岛城亮丽的风景线。参加志愿服务的群体中,更有一批小市民,比如在青岛市实验小学,学生、家长自愿结对,走进社区,走向社会,开展志愿服务,爱心义卖报纸,清洁社区楼道,清理海滨浒苔,到福利院献爱心等活动,在活动中奉献爱心,传扬文明,践行了“小公民担起大责任,争当创城志愿者”的承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