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布拉万卷起大浪拍倒一片泳客 女游客混乱中被踹断腿

来源:大众网-- 2012-08-28 13:37:53 字号:TT

受伤的陆女士在医院接受治疗。(记者 王滨)

    受超强台风“ 布拉万”的影响,27日下午,近海一线的海浪开始增大,下午3时20分许,在第一海水浴场,一个大浪将海中嬉戏的人群拍倒,混乱中,58岁的陆女士被泳客踹中了右腿,随后便困在水中不能动弹。四名浴场救护队员迅速拿着担架跳入水中将其救起,并将其送往青医附院救治。经过检查她右腿骨折,目前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27日下午,记者赶到一浴

时,获救的女子已经被送到青医附院救治,虽然浴场的浪头已经变大,但是闷热的天气,还是让市民竞相入海感受清凉。

    “当时浴场里的人特别多,受伤的这名女士在靠岸不远的位置!”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下午3时 20分许,就看到她坐在海水里喊着“断腿了”,而且不能动弹。闻讯后,两名救护队员迅速跳入海中,经过询问原来是她的右腿受了伤已经动不了了。

    “我们一共去了四名救护队员一起把她抬到了担架上!”记者随后联系上一浴救护队的宗队长,他介绍,由于27日有台风,为了防止意外的发生,他们也加紧了岸边的巡逻,这时海里突然传来了一名女士的呼救,救护队员抓紧时间查看情况,才得知她的腿受了伤。

    为了保证救援,四名队员用担架将被困女士抬到浴场的急救室。“经过检查,大夫说有可能是骨折了,所以经过紧急处理之后,我们又安排浴场的急救车将她送往青医附院急救!”宗队长说。

    记者随后来到青医附院的清创室,受伤女士正在里面接受检查。等了大约20分钟,她的家属抵达医院,记者这才得以见到这名女士,此时她正躺在清创室的担架床上,右小腿位置已经明显变形,可能太过疼痛她一直紧锁眉头。记者随后了解到,受伤的女士姓陆,今年58岁。

    陆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她正在浅水区游泳,由于天气闷热到浴场游泳的市民非常多,这时一个浪头扑过来,她身边的不少泳客都倒了,这时她就感觉右腿被人蹬了一脚,疼痛难忍,自己不敢动弹了,无奈只能坐在海里等待救援。记者随后从救护人员处了解到,经过检查,伤者右腿骨折,需接受进一步治疗。

    采访时一浴救护队宗队长也提醒市民,在下海游泳、玩耍时 ,要与周围的泳客保持适当距离,以免因距离过近发生肢体接触而造成意外伤害。此外,海浪较大的天气里,年龄大的泳客应尽量减少下海。(记者 鲍福玉 景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