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学生专收来路不明电脑 破译密码卖钱(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24 15:42:55 字号:TT

大学生专收销赃电脑 破译密码卖钱

大学生专收销赃电脑 破译密码卖钱

  青岛某高校学信息技术专业的大学生马某本该找工作了,却在一次网上购买二手笔记本电脑尝到甜头后打起了歪主意,利用所学技术破译密码,做起了不明来路的二手笔记本电脑“倒爷”。近日,马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案发 尝到甜头做“倒爷”

  23岁的马某就读于青岛某高校,2011年12月,马某已经是一个准毕业生,和同学们一样都在急

着找工作,可没想到这时马某的笔记本电脑却坏了。眼看着要毕业,实在不想花大价钱再买台新的电脑,马某便想着上网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二手笔记本电脑。一次偶然机会,他看中了一款,价格不到1000元,马某赶紧约卖主见面,一见面看到笔记本竟然有九成新,他心里更满意了。没有做过多了解,立即付钱买下。这次购物经历让马某想到了一个赚钱的点子:先买下便宜的二手电脑,再卖出去。

  手段 帮忙破解电脑密码

  想好后,马某开始联系货源,为了便宜省事,他找到了专销赃物电脑的卖家。两人一拍即合,卖家以低价将电脑给马某,马某拿到电脑后一一检查,如果发现有密码的,他还用技术手段将其破解,之后再卖出去。他用这种方法买进了三台二手电脑,卖出两台,获利800元。虽然知道货源来路不正,但马某依然没有收手的意思。

  判决 检察院挽救不起诉

  原本准备继续干几笔,但马某的“上线”很快被民警抓获,马某也随即到案。眼看着马上就要毕业,自己又被抓了,能不能领到毕业证,能不能找到工作都成了未知数,马某留下了忏悔的泪水。检察官经过审查认为,马某犯罪情节较轻,悔罪态度较好,案发后及时协助公安机关追回了自己售出的两台盗窃来的笔记本电脑,并且在审查起诉阶段就已经赔偿了被害人。最终经黄岛区检察院检委会研究决定,对马某作出相对不起诉的决定。马某得以免予刑事处罚,没有留下“前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