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列车牛郎织女同跑一趟车 五天才见一面(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8-24 06:20:36 字号:TT

万铭钢、常素霞同服务于一列火车。

    一对列车员夫妇,出差、休班,五天才有一天时间见面,俨然列车上的“牛郎织女”。8月23日七夕节下午,列车员万铭钢休班期间来到火车站,他是来接同样身为列车员的妻子常素霞回家的。他们虽然跑同一趟车,但为了保证一个人能照顾家就调在了不同的班组中,相聚对他们来说非常珍贵。

    七夕接爱人回家过节

    8月23日是七夕,下午1:52,K8254次烟台

至青岛的列车缓缓驶进火车站。万铭钢就是这趟列车的列车员,不过当日不是他值班,他是来接爱人常素霞的。常素霞也是这趟列车上的列车员,万铭钢来接她回家过七夕。

    对,他们跑同一趟车却过着“牛郎织女”的生活,因为为了照顾家,他们必须把班次错开,尽可能照顾双方的三位老人和17岁的孩子,“ 这也是车队对我们家的照顾,让我们两个人跑最近的车。”在等待过程中,万铭钢说,他们这趟车是下午2:55从青岛出发到烟台,从烟台再到枣庄,然后第三天下午1:52返回青岛,然后就可以休两天,前后加起来共5天时间,但是两个人的班次错开一天,因此他们两个人也就只有1天时间都在家里一起度过。

    记者问:七夕节怎么过?朴实的万铭钢笑了:“都老夫老妻了,还有啥可浪漫的。都是平平常常过日子,平平安安就行。”

    火车准点到达,万铭钢赶紧来到车厢迎接妻子,上前就把妻子手里的两个包接了过来。

    聊起两人相识相恋的过程,他们有说不尽的甜蜜。“当时我们是一个车组的,是自己谈的!”万铭钢笑呵呵地说。今年48岁的万铭钢和42岁的常素霞就是因为铁路结缘,同在一个车组出差一去就是最少两三天,天天在一块,一来二去就走到了一起。他们在1993年走入了婚姻殿堂。

    结婚后,他们像其他铁路职工一样过上了跟亲人聚少离多的日子,但是两个人关系却更亲密了,“ 每次我要出差之前,除了赶紧补觉,我总是要给丈夫做好饭再走,让他过得舒服,也算是我的一份心”。

    丈夫曾拉她走出绝望

    2007年,这个家庭遭遇了一次最大的打击,常素霞查出患上了大病。“当时我觉得一点都没有希望了,是老公在一边一直鼓励我,说没事,都会过去的。”

    住院的这段时间不仅是对常素霞健康的极大考验,也是对这个家庭的极大考验,有3个月的时间她不能上班,丈夫也不能上班,要一直陪着她还要照顾家,“那段时间他睡得很少,很憔悴,但他总是跟我说没事。”就这样,他们挺过了最难熬的一段时间。

    留纸条成习惯每天都通电话

    “说实话,我们相见这一天也不可能过二人世界,我的父母都80多岁了,都有疾病,需要人伺候,一有时间我就跑过去照顾,家里的家务和孩子丈夫都承担了下来,也没有任何怨言。”常素霞说。

    说起两个人聚少离多,如何维系生活,他们异口同声地说是靠着理解和支持。“我们都是干这个的,都了解,也都理解彼此。”常素霞说,“他比我大6岁,所以感觉就特别疼我,我也特别依赖他。”常素霞说,这么多年相聚的时候少,以前没有电话,他们就靠在家里留纸条交流,一个人离开家了,把要做的家务和想说的话都写在纸条上,另一个人回家的时候就能看到,“这成了我们家的习惯,我儿子也是,有事都写纸条。”现在电话方便了,两个人每天至少通一个电话,说说家里的情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