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被野猫咬伤留下小洞不打疫苗 半身发麻5年

来源:大众网-- 2012-08-22 13:32:36 字号:TT

    老家临沂沂南的刘先生如今在青岛打工,但他最近一直为妻子的病情发愁。2007年,他的妻子熊女士被野猫咬伤左脚,一直没打疫苗,后来没几天身体左半侧就发麻,有时候还有疼痛。今年上半年,到多家医院检查基本都诊断是风湿引起的,但熊女士认为这不是风湿。

    5年前被野猫咬伤一直没打疫苗

    “这差不多是2007年春天的事了,当时我妻子走到一条小胡同里,天比较黑,也没看清有只野猫趴在那里,结

果不小心一脚踩了上去。这只野猫估计被踩疼了,尖叫了一声,扭头就咬了我妻子左脚一口。”刘先生告诉记者。

    被野猫咬中之后,刘先生的妻子熊女士也觉得可能被咬伤了,就赶紧回家看了一下。熊女士发现左脚上有个被猫咬过后留下的小洞,由于看着伤口很小,她也没放心上,就简单贴了个创可贴,过了没几天伤口就自己愈合了。

    当时虽然知道被野猫咬伤最好要去打疫苗,但熊女士和刘先生也觉得不太可能有事,就没去镇上的卫生所检查。但就在熊女士被咬后的第三天,熊女士意外地感觉左脚发麻,而且不仅是左脚,她的左半边身子也有些麻木,这可吓坏了熊女士,她赶紧到了医院。

    “当时也没跟医生提之前被猫咬过的事情,就让医生直接给看的。医生给开了一些药,我们当时也不了解这些情况,觉得医生都知道怎么治疗了,也用不着我们说什么了。后来在医院也打了吊瓶,还开了一些中药,在治疗了几天后,我妻子觉得没什么感觉了,我们才回家的。”刘先生提到当时治疗的情况。即便是当时到了镇上的卫生所,但熊女士仍然没打任何疫苗。

    半边身子麻木,医生诊断是风湿

    最初在治疗了一段时间后,熊女士回到了家里,本来以为这事就此过去了,但是过了没几个月,熊女士又出现了这种症状。从此之后每隔一段时间,熊女士就会出现这种一侧身子发麻甚至疼痛的症状,而从西医到中医,也找了不少医生一直不见好转。直到今年夏天,熊女士的症状再一次严重了,这次不仅是左侧的腿和身子有些发麻了,而且身上其他地方也有不舒服的感觉。

    2012年上半年,刘先生带着妻子熊女士去过青医附院和海慈医院,也到了青岛市传染病医院。在青岛市传染病医院,医生在检查过之后,告诉熊女士这不是狂犬病,因为狂犬病发作并不是这种症状。而在青医附院做了检查后,医生诊断可能是风湿性关节炎,并给了一些治疗风湿的药物,而在多个医院检查后,熊女士得到的诊断结果也基本都是风湿。

    但对于这样的诊断结果,刘先生却一直不放心,“我也跟妻子沟通过,她也觉得这不是风湿。因为不仅仅是关节麻木,而且整条腿,甚至是半边身子都麻木,现在还出现了头疼的症状,尤其是被猫咬过后才出现的这种症状。”

    事后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他还在一直到处寻找医院做检查。记者也联系了青岛市疾病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被猫狗等咬过后最好立即进行伤口处理,并注射疫苗,这样也是以防万一。因为现在很多动物身上携带的病毒虽然传染人的概率较低,但很多病毒一旦传染就很难治愈,有的甚至很难检查出来。”

    相关链接

    野猫携带寄生虫被抓咬后快打疫苗

    据了解,被猫抓伤后可能会患上猫抓病,会出现低热、浑身不舒服等流行性感冒的症状,在半个月后会出现淋巴结肿大,并有可能伴有肺炎、脑膜炎。

    甚至有时被猫舔过后也会出现这样的症状,即使没被抓伤,也可能被感染,出现发热、乏力、全身酸痛的症状。

    此外猫身上,尤其一些野猫,可能携带寄生虫。因此医生提醒,无论是被抓伤还是被咬伤,应先用肥皂水清洗,再尽快注射疫苗。(记者 刘金德)

    相关新闻

    下地干活被蜱虫咬伤男子三天后高烧不退

    8月19日,25岁的胶州男子下地干活,被虫子咬了一口,但是三天之后高烧不退。21日到医院检查时,才知道原来是被蜱虫咬的。因为耽误了治疗时间,现在蜱虫的细菌病毒已经进入了他的体内,导致白细胞、血小板下降,他的心脏也出现了问题。

    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医生提醒广大市民,被蜱虫咬伤后,要及时将留在体内的蜱虫口器取出,不然时间长了会导致多脏器损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