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夫妻为旅游做丁克 10年后想生子却流产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1 06:48:18 字号:TT

    叶晓(化名)与何军(化名)是一对时尚夫妻,他们热爱旅游,甚至为了追求自由而放弃生育。然而结婚十年之后,他们终于明白恋爱的激情终究要归于生活的平淡,而孩子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角色。经历了盼子、失子、得子的波折后,叶晓和何军对生活有了更深的感悟,他们觉得能得到一个可爱的孩子,失去任何东西都无所谓……

    崇尚自由不要孩子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可我与何军却不这么认为。结婚之后,我

们一直像恋爱中的情侣一样如胶似膝。我俩都是旅游爱好者,每逢节假日,别的夫妻忙家务、带孩子时,我们却可以轻松出游,充分享受自由的二人世界。正是因为对这种生活方式的迷恋,我们决定做“丁克”夫妇。

    双方父母都不理解,他们轮番来劝我俩早要孩子,但我们一直都不为所动。有一次意外怀孕,我们竟然瞒着老人做掉了。直到婚后的第十年,一次旅行彻底改变了我们的想法。那是2008年的国庆节,我俩照例决定利用长假出游,但在线路选择上却产生了分歧,最后我们决定自己驾车去连云港玩3天。

    旅游途中心被触动

    在花果山,我给何军拍照时,突然一个四五岁的小姑娘闯进了我的镜头。她追着猴子喂食,妈妈在旁边开心地逗着女儿笑,年轻的爸爸猫着腰不停地给母女俩拍照……就是这样普通的一幕,一下子触动了我。看到照片后,何军也沉默了。接下来的游览,我俩再没半点兴致。

    我俩突然明白了,旅游的心情与景点根本无关。就像那一家三口,在同样的风景里,他们能那么幸福快乐,可我们却觉得索然无味。婚姻也一样,爱情再浪漫也经不住时间的磨砺,最终都要归于平淡。而平淡的生活中,孩子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岁月能带走激情和浪漫,却无法抹去孩子给生活增添的色彩。

    渴望怀孕梦却难圆

    从连云港回来后,我和何军终于决定要个孩子。我放弃了即将升职的机会,主动申请调到后勤工作,并且收起了往日的浪漫之心,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备孕之中。何军和我一样,不会放过每一个关键的日子。听说我想要孩子了,同事们纷纷向我投来异常关注的目光,一有风吹草动就问我是不是怀上了。

    转眼半年过去了,见我依然没有动静,好事者开始猜测我跟老公到底谁有问题,弄得我既紧张又尴尬,有的朋友甚至告诫我要谨防丈夫以此为借口在外面花心。我听得心里发堵,对何军的言行也疑神疑鬼,争吵也成了我们的家常便饭。情绪的波动严重影响了我的生理周期,我越发怀不上孩子了。

    生育之路充满艰辛

    后来,在何军的劝说和安慰下,我终于放下了思想包袱,用平和的心态对待生育这件事。经过数月的调养,2010年初,37岁的我终于怀孕了。为了孩子,我离开了工作14年的公司。公公婆婆闻讯,竟然把自家的小工厂转让了出去,欢欢喜喜地从老家赶来,准备迎接孙子的到来。

    可谁都没有想到,我在怀孕三个月时,妊娠反应突然停止。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是胎死腹中!得知这一结果,我和何军如五雷轰顶。我俩开始后悔,觉得是老天在故意惩罚我们,因为我们曾经扼杀了一个无辜的生命。经历了精神和肉体的痛楚后,我终于又怀孕了。在全家人的精心呵护下,今年4月,我剖腹产下一个健康的男孩。

    人生就是这样,有得就有失。如今,我和何军是彻底与自由浪漫的二人世界告别了,但拥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我觉得失去任何东西都无所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