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5旬汉子替儿还债当陪酒员 初次上岗烧伤胃醉卧路边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1 06:30:06 字号:TT

5旬汉子替儿还债当陪酒员 草丛酣睡钱包不见

    一对儿女都成家了,儿媳也怀孕了,本该享受天伦之乐,可儿子结婚时欠下的债务始终困扰着山西的老于。一周前,50岁的老于背着行李,一个人来到城阳打工。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竟是个“陪酒员”,更糟糕的是,前天,他初次“上岗”就醉卧路边,还喝坏了胃……

    中年男应聘“陪酒员”

    山西的老于今年50岁了,一对儿女都已成家。去年,为给儿子结婚,家里欠下不少债务,一家人靠种地

为生,平时的收入仅够糊口,债一拖再拖。不久前,儿媳怀孕了,本该是高兴事,可老于又开始犯愁。“孩子生养都需要钱,可以前的债务还没还清,儿子今后的日子怎么过?”一周前,老于告别家人,一个人背上行李来青打工。毕竟年纪大了,体力活干不了,脑力活也干不了,就这样,一周下来,老于还是在四处找工作。

    前天上午,他在一张宣传单上看到一家小服装公司应聘销售顾问,工资待遇还不错,而且条件低,就来到城阳这家公司。一打听,哪里是什么销售顾问,就是一个推销员,陪人喝酒的。年轻时,老于也能喝个斤八两白酒,心想,这活可以干,总比“光着屁股”跑回老家好。

    初次上岗醉卧街头

    老于回忆,前天中午,老板正好接待一个客户,就让老于跟着,也算是开始应聘上岗了。第一次陪客户喝酒,老于故意想在老板面前表现一下,就敞开肚子喝。可三杯白酒下肚后,客户还没有罢休的样子,而他已经开始洋相百出,被老板训斥了几句,工作也没谱了。中间,他去了趟洗手间,以后的事情就不记得了。

    当晚10时,城阳的刘大妈在超市购完物回家,途经春阳路时被路边什么东西绊了个大跟头。刘大妈起身一看,草丛里居然伸出两只脚?刘大妈推了一下,见对方没反应,就急忙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见一名男子头和大半个身子插在草丛中,一只鞋不见了,浑身酒气,上半身已经湿了个透,任凭怎么叫,男子只是一个劲打呼噜。

    全身起大包丢了钱包

    民警用警车将他送到医院。经医生检查,老于轻度酒精中毒、胃黏膜烧伤。期间,民警在老于的衣服兜里找到一部手机,但已经欠费停机,通过手机通讯录上的电话号码,民警与他的家人取得联系,这才得知他的情况。电话中,家人拜托民警帮忙照顾老于。

    凌晨1时,老于渐渐清醒过来,发现自己的后背起了湿疹,而且全身都是被蚊子叮咬的大包,钱包也不见了。民警推算,老于至少在草丛中睡了四五个小时。昨天上午,老于出院了,民警给了他一些回家的路费,他答应民警,马上就回家,可离开医院后,他没有去车站,而是住进了附近一家旅馆。(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