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又有多位家长投诉山东华德学院:花了20多万事还没办成

来源:济南日报-- 2012-08-07 09:32:52 字号:TT

    家长李女士交了15万元给山东华德高等技术学院校长孙某,最终发现被忽悠,交的钱也还差2万元没退……8月6日,本报对此报道后社会反响较为强烈。不少学生家长又致电党报热线反映类似情况。

    6日15:15,学生家长卢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是通过朋友的朋友认识了该校校长孙某,之后,在对方的建议下,她让女儿转到这所学校上了大半年学,交了8000多元学费。2011年9月,在其建议下,她开始

办理女儿去德国留学的手续。“因为我女儿未成年,所以要办公证。光公证费就花了15000多元,公证处都有记录。后来这个孙校长让我家陆陆续续交钱,我说家长不是开银行的,怎么老交钱。”卢女士说,“开始这个孙校长就说是政府项目,没问题,后来又说大使馆没签下来。我去调查发现上一批还有10个孩子被骗了,也没办成的。”

    卢女士介绍,该校一个老师就建议孙某把孩子们的手续转到北京一家中介,最后由这家中介给办理去了奥地利留学。“这家中介的人说,费用只需要两万多元。而孙某已收了我家20多万元了,还没办成。”“现在还有两万多元钱没退给包括我在内的这批家长。”卢女士说,孙某的解释是部分费用,包括住宿费、上课费已经交给德国那边的学校了,正在交涉。家长们要求这名校长出示单据,他却只能拿出一份8000欧元的收据,与他所收家长的数额不符。“而且,这个校长说钱都打给他女婿了,让他女婿交给德国的学校。一听就是骗人。”

    除欠钱之外,该学校还欠家长们一笔因汇率导致的差价。“我们去年到这个学校交的是欧元,当时的汇率是9个点还多,而现在校长退给我们的是人民币,目前的汇率已经是7点多。中间的差价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卢女士说。

    连日来,记者数次拨打家长们提供的孙某的两部手机,一部是外地号码,一部是本地号码,对方均未接听。家长们至今也无法联络到孙某。不少家长表示,现在孙某躲着不见人,也不接电话,如果再不还钱,家长们就起诉山东华德高等技术学院。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