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大回应全国家庭平均住房116平米:包括农村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08-07 07:41:27 字号:TT

  全国家庭平均住房面积116 .4平方米?这一数据,让不少网友表示“拖了后腿”。8月5日,北京大学发布了《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2》,其中提到全国家庭的平均住房面积为116.4平方米,人均住房面积则为36平方米,引起公众关注和质疑。

  该调查的主要负责人、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李建新回应称,上述数据只是反映全国总体平均数值,包括农村地区。但在另一方面这样的平均数就会掩盖内部巨大的差异,和许多人

特别是和城市人群经验很不相符。

  事实上,由统计数据引发“被平均”问题由来已久。今年5月,西南财经大学发布了《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其中称“城市家庭人均资产高达200万元”“中国家庭负债平均为6.26万元”等数据亦引起争议。西南财大当时回应,“抽样调查的样本里,非常有钱的人很多,这样一来,平均数就拉高了”,从统计学角度来看,平均数指标看似精确,却也很容易掩盖个体之间的差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