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港澳大厦限电 用电分单双层三伏天难开空调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8-07 07:41:19 字号:TT

青岛港澳大厦限电 用电分单双楼层三伏天难开空调

青岛港澳大厦一楼电梯口张贴了5张限电通知。(记者 曹思扬 程凌润)

    近日,有青岛市民反映,山东路港澳大厦高峰期用电实行单双层轮流制,单号日期停单数楼层的电,双号日期停双数楼层的电。6日,记者调查了解到,港澳大厦配电室变压器因建成时设计标准达不到现在的用电需求,约50万元的更换费用分摊到约120户业户身上。因部分业户没有交维修费,导致全楼限电。

    现场 12家业户中只有两家开空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山东路港澳大厦用电实行单双层轮流制,用电过多的话物业要停电,日期是单号,则停单数楼层的电,双号日期停双数楼层的电。

    6日中午11点,记者来到位于山东路27号的港澳大厦,看到一楼电梯口处张贴着《港澳大厦配电系统改造交费通知》、《工作用电告急通知》等5个大小不一的通知,内容均为夏季用电量过大,必要时物业将限电。其中一则《紧急呼吁》中直接写到:请大家关闭空调!避免电流超负荷!

    记者到了楼上,发现很多业户没有开空调,7楼和8楼共12家业户中,只有两户开着空调。而当日,市区最高气温为31.9℃。

    “物业早上刚派人通知我们,让尽量少用空调,防止用电量过高限电,我们只好开着电风扇,打开了公司门通风,防止停电影响我们上班。”7楼一家公司的李先生说。

    14楼的一位设计公司的员工告诉记者,最近一周来,港澳大厦已停了3次电,其中一次从早上9点停到下午4点,不能使用电脑,很影响他们工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