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湛山广场挖地基致房屋裂缝 台风过境居民出门躲

来源:环球网-- 2012-08-07 07:29:55 字号:TT

青岛湛山广场挖地基致房屋裂缝 台风过境居民出门躲

荒废的基坑

青岛湛山广场挖地基致房屋裂缝 台风过境居民出门躲

曾经美丽的湛山广场(资料图)

    2009年6月,作为青岛市南区2009年的重点项目,湛山广场人员掩蔽工程(商业名称“金街购物广场湛山分店”) 开工。时至今日过去了3年,工程已停滞,曾经美丽的广场成为荒废的基坑,周边居民楼也因地基下沉而出现裂缝。台风“达维”来临时,居民只能出门躲避。对此,青岛市南区人防办表示工作组正在研究翻建方案,方案确定后即可恢复施工。

    挖

坑3年未建设 美丽广场变荒坑

    8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青岛市南区新湛路的湛山广场工程工地,整个工地没有工人的身影,也没有任何施工机械,只剩下一个深约10米、面积1.7万平方米左右的基坑。坑的周边被蓝色围挡遮挡起来,进入工地的大门也被封闭,坑内杂草丛生,还有一些生活垃圾。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因为当初施工时导致旁边的居民楼出现裂缝,工程就停了下来,工地这两年根本就没有工人施工,只剩下这个荒废的基坑。袁先生是湛山小区的居民,他介绍,以前的湛山广场可谓桃红柳绿、百花争艳,十分漂亮,是附近居民夏天纳凉的好去处,可如今又到了夏天,这里荒草遍地,蚊虫滋生,居民们只能“敬而远之”。袁先生表示,没有地方乘凉并不是最痛苦的事,他最担心的就是基坑周边居民楼的裂缝问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