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雪铁龙中暑半路自燃 冷饮店老板狂倒10瓶矿泉水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7 06:42:54 字号:TT

青岛雪铁龙中暑半路自燃 冷饮店老板狂倒10瓶矿泉水

    炎炎烈日下,除了人在行走时容易中暑外,在道路上行驶的车也容易发生意外。昨日下午1时许,一辆白色雪铁龙轿车行驶到辽宁路装饰城附近时,车前突然蹿出火苗,虽然周围的市民发现险情后提水救援,却只是“杯水车薪”,尽管119消防人员及时赶到,没有让车辆完全烧毁,但是这场意外还是让驾驶员损失不少。记者随后在调查中发现,虽然夏季车辆自燃事故频发,但是有超过八成的车主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购买自燃险,以致出现

意外后只能自认倒霉。

    市民救火用上矿泉水

    “辽宁路上一辆轿车自燃了,浇了几桶水不管用,冷饮店老板最后丢上了10瓶矿泉水也没压住火苗。”市民 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119消防队员刚刚收起水枪,在明火被扑灭后,记者发现该车前侧的线路、转动轮等零件全被烧毁,修车费用估计要在万元以上。车子着火,司机也感到很晦气。他告诉记者,这车是他借朋友的,车龄在6年以上,以前车况不错,但不想中午时分他开出来不一会儿,车前就冒起了烟,虽然他立即将车停下,但是车内还是蹿出了火苗。万幸的是司机比较冷静,没有在着火时打开车前盖,而是向周围市民求助。

    周围店铺的市民见状立即用大桶提水灭火,开冷饮店的葛女士甚至拿出了10瓶矿泉水当 “水弹”灭火,但都没有将明火扑灭,直至消防队员赶到后,明火才被控制住。

    八成市民未买自燃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车辆在夏季自燃的几率非常大。近日,一辆比亚迪轿车在开发区团结路自燃,十几分钟内就烧得只剩下骨架,而这样的事故每年6—9月在岛城都会发生几十起。

    除了按时检查车辆的油路、电路外,为车辆投一份自燃险也是减少损失的一种方式。但记者在随后调查了50名车主后发现,超过八成的车主并没有购买自燃险,其中21人是认知错误,他们认为自己每年购买的车损险中就包括了自燃险。

    对此,记者采访了各大保险公司发现,绝大多数车损险中都不包括自燃险。青岛汽车保险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燃险需要消费者单独购买,保险公司根据车型、车价、车的新旧等因素来决定车险的数额,但总体来说自燃险费率较低,每年费用在100元到200元不等,并且会随着车辆的使用年限逐年上升,但是幅度不大。虽然价格不高,但是自燃险却很少有人买,除了认知错误外,还有不少车主认为没有购买的必要。(记者 王寿林 实习生 夏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