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比亚迪蹭上隔离墩自燃 大火把车烧成铁架子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6 10:55:40

    “我开车沿团结路从南向北行驶,刮擦到路边的隔离墩,接着就发现车头处冒浓烟。”前晚11时许,驾驶比亚迪黑色轿车的李先生向黄岛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报警称,他驾驶的车辆发生自燃,自己受轻伤。

    记者跟随110民警赶到现场,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燃起熊熊大火,黑色车门部分已烧成白色,车内冒出滚滚浓烟,驾驶员已经安全离开驾驶室。

    消防官兵赶到后,立即用高压水枪对车体降温灭火,5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消防队员又用撬棍将发动机前盖打开,检查是否还有余火。

    记者看到,车体内部驾驶和副驾驶位置因起火已被烧得只剩下车架,后排情况稍好。“车当时速度比较快,因团结路中段路面有少量积水,我向右打方向想绕开有积水的路面,不料车体右侧蹭上了路边的隔离墩,然后又赶紧向左侧打方向,不料车辆发生了自燃。”李先生告诉记者,不知什么原因驾驶位的车门打不开,他连忙爬到副驾驶位置,从右车门逃离出汽车。“人没事就万幸,刚下车火就呼呼地着了起来,根本来不及施救,只好报警求助。”李先生说。(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梁铁君 摄影报道)

    警方提醒车主,汽车自燃前都会有一些前兆,比如说仪表不亮、水温过高、车身有异味、冒出烟雾等等。驾驶员遇到这些情况要马上找到安全的地方停车检查并及时报警。为避免车辆发生自燃,车主要勤于日常养护,特别是在车辆使用前,要先检查油路、电路是否正常,发动机舱里是否有汽油味及可燃物等,也不要将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等易燃易爆物品放在车内,以免意外发生。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家长频被高校电话骚扰 考生信息疑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