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首页提取> 最新消息 > 正文

男足灭西班牙女足灭巴西 日本足球赢得对手尊重

来源:网易体育-- 2012-08-04 08:38:05 字号:TT

    日本女足踢出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她们在伦敦奥运会女足1/4决赛2-0淘汰了夺冠热门巴西队。就在不久前的男足小组赛中,日本男足1-0力克夺冠头号热门西班牙队。在2012年充满激情的夏天,日本男足和女足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日本女足之所以赢得这场重要胜利,首个原因是她们准备更充分。日本队和巴西队一样,都是提前获得了小组出线权,巴西队在最后一轮与英国队力拼90分钟,既输

了球,又消耗了体力。日本队在最后一轮小组赛轮换7名主力,包括头号球星、2011年世界足球小姐泽穗希。在今天这场比赛的下半时,巴西队球员出现明显体能下降,而以往体能无优势的日本队却没有出现明显疲态。

    日本女足今天赢球的第二个原因,是她们的战术统一,球员思想一致。日本队无法与巴西队拼中前场组织,她们只能选择防守反击,今天比赛中巴西队获得21次射门,7次打正,而日本队只有10次射门,4次射正,其中8次射门来自反击,3次射正是反击。日本队今天的绝大部分进攻,都是从巴西后卫艾莉卡这一侧抓到机会,她们研究对手十分透彻且实施很有效。

    日本队今天赢球第三个原因,是她们的前锋及时爆发。三场小组赛日本队1胜2平,两场0-0,一场2-1,为日本队取得进球的是两名中场球员川澄奈穂美和宫间绫。她们的前锋及时地在关键的1/4决赛找到了进球感,永里优季和大野忍在上、下两个半场各通过一次反击抓住单刀机会,永里优季发挥出速度优势单刀低射破门,大野忍发挥出脚下技术和经验特点,扣过巴西后卫搓射破门。两人如果换一下角色,效果立刻很差,下半时大野忍曾有一次带球单击闯关的机会,但她刚刚突过中线就被巴西球员从身后回追断球。

    日本队今天赢球的第四个原因,是她们的防守效率极高。主防的日本队今天全场比赛10次犯规,而主攻的巴西队反而有11次。日本队只有后腰阪口梦穗因为战术犯规吃到一张黄牌,而巴西队吃到两张黄牌,分别是玛塔的危险动作和布鲁娜的战术犯规。与去年世界杯的淘汰赛相比,日本队的防守效率有进步。

    日本女足今天踢出了非常精彩的比赛,而她们的男足在本届奥运会表现也很出色。在男足首轮小组赛中,日本队1-0力克夺冠头号热门西班牙队,若不是日本男足的前锋们挥霍太多机会,他们甚至有机会踢出5-0的比分。男足小组赛结束后,日本队以小组第一名出线,日本队的男足和女足用他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尊重。

    西班牙男足被淘汰后,他们的球员和他们国家的媒体反复抱怨第二场小组赛遭遇误判、第三场小组赛运气欠佳,却从没有对第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有所不满,他们尽量避免回忆输给日本队的比赛。今天日本女足晋级半决赛之后,巴西媒体向日本女足表示了尊重,《巴西体育》这样写道:“日本队比我们表现更好,她们更像一支由11个人组成的球队在踢球,而不是11个人在踢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