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传销父子拖30名亲戚下水 亲戚为面子将错就错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7-24 13:31:11 字号:TT

  为了一夜暴富,李某拉拢了30多名亲人加入传销组织。(图片由警方提供)

    儿子在上大学时被骗进传销组织,还将这个能一夜暴富的“好消息”告诉了身为村支书的父亲。很快,父亲携带5万多元的“会员费”加入组织,并先后拉拢自己30多名亲戚入伙,侵吞了他们150多万元的血汗钱。近日,经过规劝,村支书李某向警方自首,警方顺线抓获了23名涉案人员。

    村支书被儿子带进传销组织

   

 今年47岁的李某是胶州市胶莱镇某村的村支书。2009年,李某的儿子李某某在成都上大学时被同学骗到了广西南宁市宾阳县的一个传销组织。被传销组织的授课老师洗脑后,他觉得一夜暴富的机会来了,便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父亲李某。怀抱着致富的梦想,李某携带了50800元的“会员费”来到广西,加入了这个传销团伙。经过一番洗脑后,李某认为这的确是个一夜暴富的机会。

    为了快速升级成为“高级业务员”,李某立即返回老家发展下线。回家后,李某一遍遍地给亲戚灌输发财致富的“捷径”,很多亲戚因为抹不开面子,东拼西凑借钱参加传销组织。

    30多名亲戚被骗150多万

    很快,李某骗来了30多名亲戚,将他们发展成自己的下线,侵吞了亲戚们共计150多万元的血汗钱,自己也得以“晋升”到了高级业务员,成了该组织在胶州市的头目,并从广西总部中独立出来,下线交给他的“会员费”也无需上交总部。

    期间,被拖下水的几名亲戚意识到自己的血汗钱被李某卷走,与他断绝了关系,其余人则将错就错加入组织,开始拉拢自己的亲戚。每当他们发展一名下线,就需要交给李某50800元,而李某则返回给亲戚6100多元的提成。就这样,身为“高级业务员”的李某坐享其成,利用骗来的钱在胶州市区购买了三套房产和一辆价值近百万的奥迪Q7轿车。

    反复规劝,村支书投案自首

    今年6月份,胶州市公安局胶莱派出所的民警对李某所在的村进行走访时发现,很多村民扎堆去广西,甚至连家里的田地都顾不上照料。经过调查,以李某为首的这个传销组织浮出水面。于是,警方决定对李某进行抓捕。然而,民警在李某的三处住处进行蹲点守候,却始终不见他的身影。随后,民警又找到李某之前的朋友和同事,发动他们做李某的思想工作。

    经过劝说,7月20日下午,李某来到胶莱派出所投案自首。李某交代,通过坑骗自己的亲人,他的确获取了巨大的利润,然而不少亲人却被害得血本无归,与他断绝关系。

    通过对李某的审讯,民警掌握了这个传销团伙的成员情况及组织构架。办案民警介绍,这个总部位于广西的传销组织共有参与人员100余名,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根据李某的供述,警方陆续抓获了位于村里的23名组织成员,连窝端掉了位于胶州的“分部”。(记者 刘腾腾 通讯员 刘海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