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社会 > 正文

小偷被抢走20元钱感到羞人 一气之下跳河自杀

来源:四川在线-- 2012-06-26 15:16:17 字号:TT

  昨日清晨7时许,五丁桥桥头,一名脸上血迹未干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河边,在此发呆一个小时后,该男子却攀上桥头坐起。附近晨练的老人谭毅宜觉得不对劲,立即拨打了110和120。120赶到时,坐在桥头的男子突然跳进河里……

  撑鸟杆拉他上岸

  谭大爷见男子突然跳河,赶紧跑到岸边,呼喊附近的市民救人。“我拿着撑鸟杆戳他,他完全没有反应,而且越漂越远,情况很危险。”大家

建议拨打119救人。“来不及了!”谭大爷决定用撑鸟杆试试,不行就自己跳下河救人。

  由于撑鸟杆只能伸至3米5,长度够不着,谭大爷翻出护栏,斜着身子,一手抓护栏,一手将杆子伸向跳河男子。附近的人都赶过来,紧握谭大爷的手一起使力。 “握住了,握住了!”跳河男子终于伸手握住撑鸟杆。就这样,他被大家一点点拉上岸,整个救援过程不到10分钟。

  被贼抢很羞人

  男子上岸后,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人工呼吸,随后将其送往省林业中心医院救治。休息片刻后,男子清醒了许多,他自称叫方力(音),安岳人,来成都10多年了,一直在火车北站附近偷偷摸摸。

  方力说,昨天凌晨,他在城北客运站外面被人抢了。“我就是干这个的,还有人抢我,身上仅有的20多块钱被抢了。我感到很羞人,一气之下就跑到五丁桥跳河了。”但他不愿讲家里的情况,只是一再说没有办法了。“都这个年纪了,咋还做这样的傻事。”一名头发花白的大妈劝他说:“你可以回家,可以去申请社会救助,随便做什么都可以挣钱。”大妈说着说着,掏出几十块钱塞到方力手中,方力低声说声“谢谢”,转身离开了医院。

  点评:

  这位哥,还是大妈说的好,有手有脚挣钱不难。偷偷摸摸的日子,你都觉得屈辱,这行也没什么干头。在一个城市里,无论贩夫走卒,不论钱挣的多少,各有生存的空间,各有生存的乐趣。人无贵贱,但万不能轻贱自己,这辈子,你该为自己好好活一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