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恋上已婚男遭家人反对 17岁女孩喝百草枯(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7-20 15:25:57 字号:TT

恋上已婚男遭家人反对 17岁女孩喝百草枯

 这是小静喝过的两种农药

    “妈妈,我难受、疼死我了……”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女儿忍受着煎熬,母亲泪流满面。7月16日,胶南17岁女孩小静(化名)一时赌气喝下了含有剧毒百草枯的农药,直到两天后病发才被送医抢救。据家属介绍,女孩喜欢上一个大她10多岁的已婚男子,而家人对其批评后想不开才做出了傻事。目前,医护人员已向其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而由于家庭

贫困治疗费也陷入了困境。

    母亲拉扯大兄妹五个

    7月19日上午,青医附院西海岸医疗中心血液净化中心病房门口,小静的母亲和姐姐站在病房门口一脸焦急。看着正在做血液透析的女儿,小静的母亲抹起了眼泪。“大夫说孩子随时有生命危险。”孩子小姨告诉记者,小静是胶南六旺人,兄弟姐妹共5人,排行老五,出生于 1994年11月,今年17岁,在小静一岁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5个孩子全靠着母亲一个人拉扯长大。

    “要不是她给姥姥说肚子疼,我们根本不知道她喝下了农药。”小静的姐姐赵女士告诉记者,7月18日上午小静突然喊肚子疼,这时候才说出了实情,原来7月16日趁着大人不在家,竟然喝下了农药。一家人顿时吓坏了,赶紧将小静送到了当地医院治疗,“医生检查后说治不了,孩子被转院抢救。”

    喝药两天后才说实情

    小静其实喝过两种除草剂农药,一种名叫“火烧耘”,含有20%的百草枯水剂药,还有一种是乙草胺。当时小静先打开乙草胺喝了一口,由于味道难闻就吐了出来,随后又打开“火烧耘”,“妹妹说喝了一口,我们也不知道她到底喝了多少。”赵女士说,这两瓶农药都是舅舅放在家里准备给庄稼打药的,小静虽然说喝的并不多,但这已经危急到她的生命了。

    赵女士说,小静不了解农药的毒性,可能认为这只是一种普通的农药,当天喝下农药后就睡着了,醒来后也没有感觉异常,走路吃饭都没有问题,她觉得没事便就没有向家人说,直到两天后,嘴唇开始溃烂,肚子疼得坚持不了,才说出了实情。

    家庭贫困治疗陷困境

    “妹妹这几天一直说回家不治了。”赵女士说,小静很懂事,从小性格又比较要强,虽然身中剧毒异常痛苦,但考虑着家庭贫困,不愿意连累家人,她这几天一清醒就嚷着要回家不治了。小静的母亲说,由于家庭贫困,平时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舍不得给孩子买,也是由于家庭贫困,小静才辍学在家。在母亲心里,一直对这个女儿感到愧疚,只盼望着这个苦命的孩子能尽快好起来。

    “这个家庭太穷了,5个孩子没有一个上学的,都在外面打工。”孩子的小姨告诉记者,每个孩子挣钱都不多,除掉租房外剩不下多少。“药费都是我们东拼西凑的,现在借的一万多元钱也快花光了。”赵女士告诉记者,为了省下钱给孩子治病,陪床的家人这几天几乎都没有吃饭。

    “姐姐我后悔了想活下去”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个17岁女孩选择了轻生呢?“妹妹太傻了,不该和那个人谈恋爱。”孩子的姐姐说,由于家庭比较贫困,原本成绩很好的妹妹从去年开始就辍学了,妹妹辍学后就开始打工挣钱贴补家用。今年3月份,在镇上一家超市做收银员的小静认识了一个比她大10多岁的李姓男子,很快就陷入了感情漩涡而不能自拔。这名男子他们家人也都认识,对方早已结婚生子,“知道小静和这个男人的情况后,我们家一直反对他们来往。”赵女士说,因为家人不同意,小静和家人多次发生争执。20多天前,在外打工的哥哥也赶回来劝说小静,让她放弃这段感情,情绪一时难以控制还动了手打了小静几下,“后来小静情绪就变得很消极。”赵女士说。

    “无论如何,她也不该做傻事啊!”孩子的姐姐说,小静现在年纪还小,还未成年,虽然家人一直给她讲道理,但妹妹涉事未深就是不理解,一时想不开才做了傻事。

    “事情都过去那么多天了,我们都以为妹妹已经想明白了,可没想到最后竟发生了这样的事。”采访中赵女士还表示,事后,她从妹妹的手机里找到了一条没发出去的短信,短信内容写得很消极,收件人是对方男子,因此家人怀疑妹妹喝农药可能与这个男子有直接关系。然而事发之后,李姓男子的态度让所有人伤透了心。小静的姐姐说,“打过去电话,男的态度很蛮横,说你家死人和我们什么事(关系)。”

    “小静清醒的时候跟我说,姐姐我后悔了,想活下去。”赵女士抹着眼泪说,病情发作后,小静一直喊后悔。由于小静年纪还小,很多事还没经历,现在家人唯一的想法就是想办法把她治好,也希望这件事能让她成熟起来,坚强起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