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夫妻爬山掉队被困密林 绝望连吞10粒救心丸

来源:大众网-- 2012-07-18 08:04:32 字号:TT

青岛夫妻爬山掉队被困密林 绝望连吞10粒救心丸

救援人员成功找到被困的刘先生夫妇,大家都很高兴。

青岛夫妻爬山掉队被困密林 绝望连吞10粒救心丸

爬山营救时,救援人员上山时留下的路标。

    17日一早,患有心脏病的刘先生带着老伴和驴友去爬崂山,没想到被其他同伴远远甩在后面,上午10时许被困在山上一片密林中,电话也打不通。心急如焚的他吞下十几粒救心丸,到下午2时许终于拨通电话求助警方,晚6时许被救援人员成功救下。据悉,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曾在两人被困位置,救过三拨驴友,救援队表

示将在此地点设立地标,以免再有游客被困。

    爬山跟丢驴友被困山中

    17日早上8时许,现年58岁的刘先生带着老伴高女士去爬崂山,同行的还有十多位驴友。由于刘先生患有心脏病、糖尿病,步伐跟不上驴友,从河东村出发大约二十分钟后,就被甩在了后面。

    “最开始还能远远看见他们,后来干脆连影子也看不到了,我们追得实在太累了,就想原路返回。”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时间是10时10分,两人开始顺着来路往回走,但山路分岔太多,进了一片密林中就迷了路。尽管穿着长衣长裤,两人的胳膊和腿上还是被茂密的树丛划破了不少口子。

    心慌连吞十几粒救心丸

    发现迷路后,由于体力消耗严重,再加上着急恐慌,刘先生赶紧服下救心丸。“我心脏不好随身带着救心丸,平时一天吃两粒就够了,今天把瓶中剩余的十几粒救心丸全吃光了,当时真的很绝望。”刘先生心有余悸地说。

    “前段时间,我老伴从一本杂志中看到,在密林中迷路只要顺着水流走肯定能找到出口,结果我们越往下走,山路越险,直到走到悬崖瀑布附近无路可走。”高女士说,当时电话信号时有时无,几次尝试后,终于在下午2时许拨通了报警电话。“当时我们已经走了6个小时,鞋子湿透了,胃也饿得难受。打通电话后,才放心吃了几片面包补充体力”。

    被困8小时后成功下山

    17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崂山扇子石附近,和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会合,得知救援队队员和北九水派出所的民警共计8人,已经搜索到被困者的位置。

    “两点多的时候我们接到民警的电话,先是根据被困者的描述确定了大体位置,告诉他们待在原地不要动,赶紧带上设备赶了过来。”蓝天救援队队员甄先生表示,到目标附近后,他通过喊号的方式确定了夫妇俩的具体位置,下午6时30分搀扶两人安全下山。

    “他们所在位置经常有人走错,光是我自己已经在那里救过三拨游客了。”蓝天救援队李队长表示,他们将会在此地设立地标,以免再有游客被困。

    山上蛇多最好别去招惹

    参与救援的北九水派出所民警王警官介绍,进入旅游旺季以来,他们经常接到求助电话,一个月至少有三五次需要上山救人,其中大部分登山者是由于猎奇或贪景走野路而迷路的。

    “大部分迷路者登山经验不足,山路崎岖又经常有毒蛇出没,而且山上手机信号很不好,非常危险。”王警官特别提醒道,希望登山市民不要冒险走野路,爬山时最好结伴而行,拨通救援电话后不要再四处走动,待在原地等候救援。

    “现在山上的蛇很多,像崂山蝮蛇、五步蛇等毒蛇常隐藏在草丛树林中,走野路风险大大增加。”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甄先生说,市民登山时最好穿高帮鞋与长裤,将裤腿塞在鞋子里面,一方面可以避免被树枝乱石割伤脚腕,另一方面也可有效减少毒虫叮咬。

    如果在爬山过程中真的遇见蛇,千万不要大声尖叫更不要做出恐吓蛇的动作,在山上人是跑不过蛇的,所以见到蛇最好的应对方法是保持镇定不动,一般人不去招惹蛇,它们就不会主动咬人。(记者 邢成博 刘敏 张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