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修车工密谋抢30万巨款 不到两月挥霍一空

来源:早报-- 2012-07-13 07:44:40 字号:TT

  听说一物流公司负责人每天都会带着巨额货款回家后,平度两名修车工开始密谋抢劫。今年4月份,两人将这名负责人装有30多万现金的密码箱抢走,逃到外地后把巨款挥霍一空。近日,平度男子王某和周某被批捕。

  两男子抢走30万现金

  李先生在平度开设了一家物流公司,每天都会从潍坊拉货回平度并替潍坊货主暂收货款,发完货后把货款拿回家暂存,第二天再为货主汇款。今年4月份的一天傍晚,李先生替货主收了30多

万现金。他将巨款存进密码箱后便和平常一样,把密码箱放入车内,开车回家。当行驶到离家很近的一条胡同时,李先生突然发现轮胎漏气,于是联系妻子前来将钱带回家,自己去修车。没想到就在他妻子拿钱离开不到10分钟,两名男子将巨款抢走。闻听消息,李先生赶紧拨打电话报警。

  通过监控查到嫌疑人

  接到报警后,当地派出所民警立即奔赴案发现场展开搜索,但始终没有发现两名男子的踪迹。专案组在调查过程中,从案发现场马路上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了劫匪的模样。经过辨认,民警发现两名男子是李先生公司附近修车厂的修车工。通过调查,民警最终掌握了两人潜逃到烟台的藏匿地址。6月5日,专案组赶赴烟台,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在一家旅馆内将两人抓获。到案后,王某和周某对抢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在今年年初,王某和周某一同来到汽修厂当学徒。由于每月仅为1000元左右,两人生活比较拮据。有一次,两人为李先生修车时,无意中得知他每天带货款回家的事情,于是产生了抢劫的念头。从今年3月份开始,两人开始跟踪李先生并最终掌握了他的回家路线。4月份的一天下午,两人用折叠刀偷偷将李先生轿车的车胎划破,然后跟踪他回家。在看到李先生为修轮胎将钱交给妻子后,两人实施了抢劫。作案后,两人迅速逃到烟台,过起了纸醉金迷的生活,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里,将30多万元挥霍一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