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青岛港矿石物流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香港隆重举行

来源:-- 2012-07-11 17:36:15 字号:TT

    

 

    青岛港矿石物流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香港隆重举行青岛港与南非库博矿业携手进一步加快董家口港区的开发建设

    7月11日,青岛港与南非库博矿业矿石物流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香港君悦酒店隆重举行。这是自1993年双方开始合作以来第三次续签合作协议。青岛市副市长刘明君率领青岛市部分市直部门、区市主要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和南非库博矿业香港总

经理约翰先生代表双方签约。

    南非库博矿业是世界上最大的高质量铁矿石开采公司之一。每年向中国提供大量的高质量铁矿石满足国内钢铁企业的生产需求。2011年铁矿石产量约3890万吨,其中出口到中国约2520万吨,通过青岛港的铁矿石吞吐量约640万吨。青岛港与库博矿业于1993年9月建立起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前湾港区成功开创了港口和矿山合作的新模式。多年来,双方携手合作共同服务于中国钢铁企业的生产与发展,为中国钢铁企业进口铁矿石原材料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目前,青岛港在董家口港区已建成1个30万吨级矿石专用接卸码头和1个20万吨矿石专用转水码头以及配套的铁矿石堆场,并且将继续开发建设后续的超大型铁矿石专用码头。库博矿业将根据市场需求继续扩大采矿产能,争取将更多的质量品质上乘的南非铁矿石供应给中国钢铁冶金企业。

    为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核心优势,形成整体合力,实现强强联合、共赢发展,更好服务并促进中国冶金行业的发展,不断扩大南非铁矿石在青岛口岸的货运量,双方同意在前湾港区多年来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在董家口港区继续扩大、深化合作。库博矿业表示有意在前湾港区及在董家口港区再投资,除了继续加强合作外,并共同推进铁矿石、煤炭等货物的接卸、中转、堆存、保税业务等战略合作。双方携手并肩进一步加快董家口港区的开发建设,促进西海岸经济新区的建设发展,持续提升青岛港的核心竞争实力,为青岛市和山东省国民经济的稳中求进、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