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刚上岗大学生碰高压线 部分组织坏死或将截肢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1-05 07:16:42

  昨天下午1时20分左右,在青岛胶南隐珠镇一家电器厂内,电工小陶测试电压时,被高压线的强大电流击昏在地。经检查,小陶身上大面积烧伤,面临截肢的危险。记者了解到,小陶只有20多岁,是一名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没想到在自己的第一个工作岗位上便遭此横祸。

  测电压被电击

  “医院刚送进来一个小青年,身上很多地方都已经烧糊了。”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

  记者随即赶到伤者就

医的解放军401医院,见到了受伤的青年,只见该青年浑身无力地躺在病床上,意识仍然不是很清晰,记者看到青年的手臂及腿部多处已经焦黑。伤者的工友则忙着联系伤者的家属。

  “我看见小陶的时候他就已经躺在地上了,真是太惨了。”现场的一名工友说道。在工友们的谈话中记者了解到,伤者叫小陶,事发前正在测试机器电压,不料一只手搭到了机器附近的高压电线上,“嘭”的一声电线出现刺眼的电火花,小陶被电流瞬间击倒在地,不省人事。

  “当时就已经失去知觉了,我喊了很久他都没回应。”工友对记者说。在当地进行了短暂治疗后,伤者被120急救车送往401医院急救。

  伤者刚毕业不久

  “才干了这么短的时间,就遇上这种事,真是不幸啊。”望着病床上的小陶,工友们都感到很痛心。

  记者询问了在现场的一名工厂负责人。“我们什么也不知道,你就别问了。”对于小陶所在的工厂名称及被电击伤的原因,该负责人闭口不谈。记者看到,工人们身穿的工作服上写着“远东集团,安全第一”的字样。

  受伤严重需要手术

  “他家里人怎么还没来。”现场一名身穿工作服的女员工不时打电话催促小陶的家属赶紧来医院。

  记者从医护人员处了解到,伤者被送来时,呼吸和心跳已经很微弱,应该是属于电击伤,左手臂及腿部受伤最为严重,部分组织已经坏死,身上其它部位也有多处烧伤,需要马上进行手术治疗,不排除有截肢的可能性。(记者 王晓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车主私装警笛被讯问 拉开警报与警察飙车逃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