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年男子公交车里喷毒气 11名乘客受伤(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6-16 08:15:29 字号:TT

    部分乘客在医院接受检查。

    一名青年男子下车后从窗口向公交车里猛喷“毒气”,11名乘客当场呕吐,呼吸不畅。6月15日下午2时10分左右,一辆125路公交车开到麦岛站时发生了这样惊险的一幕。所幸11名乘客都没有生命危险,医生称导致中毒的可能是类似氯气的有害气体,警方正在抓捕肇事的男青年。

    下午5时左右,记者闻讯赶到市立医院东院,一辆125路公交车停放

在医院的停车场内,三名警察正在车上勘察。在放射科门口,记者看到五六位前来检查病情的患者,他们都是在这起事件中受害的乘客,大部分都没有恢复过来,两名男乘客不时用拳头捶胸口,感觉“就是胸闷,吸不上气来”。

    最先从检查室里走出来的李女士看清了喷射“毒气”的男青年的样子:“他们一共两个人,男的上身穿红白格子相间的T恤,身高大约165厘米,女的扎马尾辫。”李女士介绍,这两人上车以后坐在靠近后门的座位上,下午2时10分左右,车到麦岛站,两人下了车,男青年就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黑色的罐子,从靠近后门打开的一个窗户伸进来,喷了四五下就跑了。

    同样在车上的青岛大学学生小朱称,喷完几秒钟后,车上有一位女乘客开始出现异常。“不好,有毒气,大家快打开窗子。”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大家七手八脚地把侧窗和天窗全打开,但大家还是中了毒。

    李女士说,那种喷出的雾状物没有颜色,司机在前面应该也没有注意到,自己当时觉得就像喝了辣椒水,从口腔到肚子一条线感觉被腐蚀,随后几乎车上所有的乘客都开始呕吐,后排的几名乘客差点窒息,全都倒在座位上。公交司机发现情况不对,立即往医院里赶,到医院以后医生告诉大家是中毒了。

    医生介绍,经过初步检查可以判断11位乘客的呼吸系统都不同程度受到损伤,所幸并无生命危险,患者吸入的到底是什么气体已经很难判断,分析可能是类似氯气的对呼吸系统有急性伤害的气体,医院还要对患者进一步检查。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肇事男青年。

    ■链接

    氯气是一种有毒气体,它主要通过呼吸道侵入人体并溶解在黏膜所含的水分里,生成次氯酸和盐酸,对上呼吸道黏膜造成伤害,导致呼吸困难,氯气中毒的明显症状是剧烈咳嗽。症状重时,会发生肺水肿,使循环作用困难而致死亡。由食道进入人体的氯气会使人恶心、呕吐、胸口疼痛和腹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