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养小猫头鹰当宠物 频繁抛起重重摔地上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2 06:56:33 字号:TT

    巴掌大小的小猫头鹰爪子上被拴了根绳子,不时被男青年高高抛起,等它想要展翅起飞时,却被爪子上的绳子猛地拽落,重重摔在地上。几次过后小猫头鹰已经精疲力尽,但男青年却丝毫没有停手的意思。前天上午,洛阳路派出所民警巡逻经过张村河边,将这名虐待幼鸟的男青年带回派出所。昨天民警联系野生鸟类保护专家到派出所给小猫头鹰治伤。

    张村河边有人遛猫头鹰

    “实在是太残忍了,

那只小猫头鹰毛都没长硬,就被人当成狗那么遛,虐待得不成样子。”前天上午10时左右,热心市民王先生带着8岁的女儿经过张村河畔,看到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正拿着一只巴掌大小的猫头鹰抛上抛下,这只猫头鹰明显翅膀受了伤,根本就飞不高,爪子上还拴着一根绳子,刚想起飞就会被男青年拽得摔在地上。王先生和女儿觉得男青年的行为太过残忍,随后拨打了附近洛阳路派出所的电话,执勤民警几分钟后赶到了现场,制止了男青年的遛鸟行为,将其带回派出所。

    男青年称想熬鹰当宠物

    “这只小鹰是我刚才从流浪狗的嘴里夺下来的。”男青年向民警讲述,他今年19岁,从河南来岛城打工,这只小鹰是他在河边偶然发现的,当时一只流浪狗已经咬住了小鹰的翅膀,他丢石块砸跑了流浪狗,把小鹰救了下来。他以为这是只普通的鹰,没想到是只猫头鹰。他解释称,他只是在训练猫头鹰的服从性,想要学电视上那样“熬鹰”,让这只刚刚出生不久的小鹰彻底驯服,以后当成宠物养着,没事还能放出去抓个兔子什么的。“那样感觉特别酷。”男青年称。 民警联系鸟类专家治伤 “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非法猎杀或买卖猫头鹰,都要受到法律的严惩。”洛阳路派出所的民警称,他们对男青年批评教育后,让他写下保证书后离开。昨天市动物园的野生鸟类保护专家赶到派出所,经过检查,小猫头鹰的右翅膀关节有轻微错位。“可能是与其他动物打斗挫伤了,问题不大。”专家对小猫头鹰翅膀进行固定后,将它带回了动物园,等它痊愈后,将会把它带到野外放生。 (通讯员 朱海生 王明伟 记者黄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