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日本宣布购钓鱼岛捐款突破8亿日元 6万国民捐款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2012-05-24 07:11:34 字号:TT

钓鱼岛(资料图)

    据日本新闻网5月23日报道,东京都政府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到本月21日为止,来自日本全国捐赠给东京都“购买钓鱼岛”(日本名:尖阁列岛)的捐款,已经突破了8亿日元,达到8亿4062万日元,捐款人数也达到6万人。

    东京都政府称,捐款额在每日增加,显示日本国民对于此事的关心。

    根据富士电视台的最新调查,有6成以上的日本国民支持石原慎太郎知事主导的“购买钓鱼岛”的计划。

    此前,有地价评估师称,钓鱼岛的3个岛屿的购买金额在5亿至20亿日元之间。

    钓鱼岛又称钓鱼台、钓鱼台群岛、钓鱼台列岛(日本称其为“尖阁列岛”),距基隆港约190公里,距日本冲绳岛西南约420公里。钓鱼诸岛总面积约5平方公里,岛屿周围的海域面积约1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五个台湾本岛面积。

    中国政府一直主张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4月17日,18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连续2日对“东京都欲购买钓鱼岛”事件回应,他表示日方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采取任何单方面举措,都是非法和无效的,都不能改变这些岛屿属于中国的事实。(邹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