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东京政府称购买钓鱼岛募款已达2.28亿日元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2012-05-08 17:28:46

投票显示92%日本网民支持东京都购买钓鱼岛

    据日本新闻网5月8日报道,东京政府实施的“购买钓鱼岛(日本称“尖阁列岛”)募捐活动”,到7日为止,获得的捐款总额已经超过2亿日元,达到2.28亿日元(约1790万元人民币)。

  东京政府今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说,到7日为止,捐款人数达到1万7752人,捐款总额达到2亿2789万8890日元。与本月2日的1亿2535万日元捐款额相比,增加了近一倍。

  东京知事石原慎太郎提出从私人拥有主手中购买钓鱼岛的计划,得到了日本全国广泛的响应。4月27日,东京都政府为此设立募捐银行帐号,接纳社会各界捐款。

  日方称,钓鱼岛的3个岛屿由家住埼玉县的一户人家拥有,目前以租借的形式借给日本政府管理,政府的租借契约到明年3月份到期。石原慎太郎表示,为了防止外国人购买这些岛屿,决定以东京都政府的名义实施收购,并且已经与“岛屿拥有主”达成了基本协议。今年6月,石原知事将向东京都议会作出说明,并计划在12月正式递交相关的购买议案。

  有地价评估师称,上述岛屿的购买金额在5亿至20亿日元之间。如果按此速度募捐的话,在今年内,东京都政府可能不需要动用地方财政,凭借社会各界的捐款就可以筹集购买钓鱼岛的资金,使得东京都议会想阻止这一购岛行动都变得困难。

  钓鱼岛又称钓鱼台、钓鱼台群岛、钓鱼台列岛(日本称其为“尖阁列岛”),距基隆港约190公里,距日本冲绳岛西南约420公里。钓鱼诸岛总面积约5平方公里,岛屿周围的海域面积约1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五个台湾本岛面积。

  中国政府一直主张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4月17日,18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连续2日对“东京都欲购买钓鱼岛”事件回应,他表示日方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采取任何单方面举措,都是非法和无效的,都不能改变这些岛屿属于中国的事实。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馒头用添加剂产量翻番 雪白蓬松馒头有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