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南方遭遇今年最强降雨 市内行车如开潜艇(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5-14 06:50:09 字号:TT

  5月13日,广西南宁市琅东上空乌云密布。当日上午,广西南宁市区遭强降雨袭击,市区东部北部出现大暴雨。9时17分,南宁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12日,江西遭遇新一轮强降雨袭击,南昌等地出现短时强降雨,导致城区严重内涝,不少汽车在通过积水处因熄火被淹没,众多网友戏言在南昌“开车如开船”。图为在南昌市丰和立交桥下一辆熄火的汽车。(刘虎 摄)

    中国南方部分地区正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13日,大到暴雨继续盘桓在中国江南以及华南一带,广西、广东、福建局地有大暴雨。预计未来三天,强降雨仍将持续,各地相关机构迅速响应,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工作。

    湖南:暴雨致逾百万人受灾 洞庭湖支流现洪峰

    近期频繁发生的强降雨,使湖南局地受灾严重。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3日下午披露,湖南9个市州的逾百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2.74万人,洞庭湖支流汨罗江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11日14时至13日,湖南自湘西北及湘北向湘中以南发生强降雨过程,暴雨中心位于沅水、资水中下游地区及环洞庭湖区。截至13日8时,湖南全省平均降雨42毫米,沅水沅陵站累计降雨量最大,达205.5毫米。

    受此影响,湖南湘、资、沅、澧四水及洞庭湖区水位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洞庭湖支流汨罗江平江站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13日8时洪峰水位73.18米,超警戒水位3.77米。资水桃江站和沅水桃源站当天2时也分别出现40.29米和40.86米的洪峰水位。

    长沙、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永州、怀化、娄底、湘西自治州等9个市州,共有308个乡镇、109.22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80.4千公顷,倒塌房屋1586间,直接经济损失8.4亿元人民币。

    洪灾还导致湖南部分乡镇和村组的电力、供水、通讯中断,部分公路也因山体滑坡一度中断。

    气象部门预报称,目前强降水已经南移,预计14日湘西南和湘南一带,普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随降雨南移减弱,15日起湖南天气将逐渐好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