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我国中东部今起大幅降温降雨 局地降温达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2-07 06:36:54

  今天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本应是“正月十五闹元宵”的好日子,可惜天公不作美,由来自西伯利亚的强冷空气为中国带来大风降温以及强降雨天气。

  新疆、内蒙古等地在冷空气的作用下率先“发威”,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今天5时相较昨天5时,在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河北西北部等地已普遍出现6~10℃降温。北京也于昨日发布了两年以来的首个蓝色寒潮预警。预计今明两天,中国中东部更多地区将被强降温“收入囊中”。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6日8时至8日8时,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南部和东北部等地将出现6~8℃降温,其中,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北部、黄淮东部和南部、江淮中东部、江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局部地区可达14℃;上述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

  相比大风降温,南方地区的降雨会对元宵节产生更大影响。截至今日5时,湖北东部、湖南东北部、苏皖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普遍降下中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出现大到暴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南方的降雨将达到顶点,江淮大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30毫米),局地暴雨。预计元宵节过后,南方地区的降雨将有明显减弱。

  在中国受寒潮“肆虐”的同时,欧洲和东北亚地区也出现了极端低温大雪天气,克罗地亚一些城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波兰华沙气温则创近20年来最低,45人因严寒死亡,乌克兰也有131人死亡,整个欧洲有超过260人因极寒死亡,而在日本,今冬的大雪造成63人死亡。中国气象局表示,极端寒潮天气的出现主要是与受到北极涛动影响有关。(记者 刘辰瑶)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上海静安区大火被免职区长复出 任喀什副书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