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推VIP座 交160可独占俩月

来源:中广网 2012-05-12 11:12:40

交纳160元 可独占座位两个月(图片来源:河北青年报)

刷卡管理后,这种占座现象被杜绝(图片来源:河北青年报)

  中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告别沉重的书包,告别占座时代,欢迎来到你的专属世界。

  这句广告语出现在河北经贸大学的图书馆门前。近日,该校图书馆推出一间小型自习室,这里有空调,有电脑,还有十几个“VIP座位”。学生只要交160元,就可以在两个月里独享一个座位,还能免费上网。该图书馆一位负责人称:“VIP座位”是校企联合推出的,学校提供空间,企业引进各种设备。收费是企业出于回收成本考虑,而且座位价格较低,尽量做到让多数学生能接受。”

  纵横点评:大学自习室、图书馆的“占座风”一直很流行,尤其是考研或者考试复习阶段,抢到一个好座位确实要费点心思。学校花点心思,联合企业改善自习环境,当然是好事一桩。不过,怕就怕在还有别的小心思,打着盈利的小算盘。图书馆、自习室,是学校的公共资源,理应免费提供给在校师生使用,如果占用公共资源为一部分人谋取私利,那是绝对不能被容许的。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院士称年轻人不是想当官就是想当企业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