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占座哥变身暴力男 1人占俩座将乘客打成脑震荡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7-25 07:07:33

  一名年轻人上公交车后,一人占了两个座,随着乘客增多,车上很快就站满了人,一名拎了很多东西的中年妇女上车后,这名年轻人依然无动于衷。前天晚上7时左右,在19路车行驶到19中站的时候,好心的王女士劝该年轻人先将空座让出来,没想到这话引起了年轻人的不满,随即对王女士拳打脚踢,受伤的王女子被送往海慈医院进行治疗。

  女子公交车上遭暴打

  记者闻讯赶到海慈医院,在输液大厅见到了受伤的女子,记者看

到她正双目紧闭躺在病床上打吊瓶,脸色看上去很差,而其家人已经赶到医院对其进行照顾。记者了解到,受伤的女子姓王,今年35岁。“我姐姐是让公交车的一个年轻人给打了。”王女士的弟弟告诉记者,当时他和两个姐姐就坐19路公交车准备回家,姐姐站在公交车后部,而他站在车前面。“那人先是踹了我两个姐姐几脚,然后还要动拳头。”王女士的弟弟说,这名年轻人将他姐姐推倒在附近的座位上,并进行殴打。

  小伙声称给女友占座

  说起被打的原因,王女士感到很不解。“当时我和妹妹从台东上车。”王女士说,随后她们看到倒数第二排有个座位就打算过去坐,但是旁边一个小伙却告诉她们,这是他给女朋友占的座,他女朋友下一站就会上车。虽然看不惯占座,但王女士也没再说话。谁知车已经走了三站了,但是一直未见小伙的女朋友过来。“公交车行驶到19中站牌的时候,一位50多岁的大姐提了两大兜东西上来,看到这有一个空座,就走了过去。但是小伙看到后仍然无动于衷。这时,王女士有点看不过去了,“你看着大姐拿着那么多东西,不如你先让给她坐坐吧。”王女士说,没想到她的热心举动竟然引起了小伙子的不满。由于面子上过不去,他与王女士姐妹俩发生了激烈的争吵,随后小伙子将王女士推倒在座位上,对其进行殴打。

  热心市民纷纷谴责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一些正在输液的市民听到这个事情后,都很气愤。“这人实在是太不像话了,不但私自占座,在人没来的情况下还继续霸占。”市民张大爷告诉记者,这个小伙子肯定就付了一个人的车费,却占了两个人座位,本身就存在问题,而且作为一个年轻人,应该主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不但不让座,还动手打人,简直就是道德败坏。”张大爷说,这个年轻人需要好好接受思想道德教育。

  女子被打成脑震荡

  据医生介绍,王女士脑部受伤,有脑震荡现象,其他地方并无大碍。昨天上午,记者了解到,打人的小伙子是名大学生,今年刚刚毕业,当时是因为面子上挂不住才对王女士进行殴打,警方经过调解,他已经答应赔偿相应的医药费。(记者 徐栋)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团购:浪漫普吉豪华六日 青岛驴友的西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