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江苏失踪质监局长归案 岳父系市领导(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2-05-10 07:17:44

溧阳质监局人员去向板显示马局长为“备注”

  4月26日,现代快报独家披露溧阳质监局局长马某某多日未归,去向成谜,疑因牵扯到职务犯罪。次日,常州市检察院专门在网络上发布情况说明,证实检察机关在调查一受贿案时牵出了马局长,正准备调查马局长时,发现他已请假外出看病,多日未归。常州市检察院希望网民们提供线索。

  昨天,快报记者从常州检察院证实,马局长已被抓。常州市纪委、常州市检察院成立专门调查组展开调查。此外,常州质监局专门派出工作组驻点溧阳,开展调查。

  知情人透露,马局长南京被抓

  昨天,溧阳当地一位官员向现代快报记者透露,前天晚上,他听说,“马伟明在南京被抓了”,已经被带回常州。

  该官员还称,“马伟明失踪之后,常州市质监局派了工作组到溧阳质监局来,主要是处理一些后续的工作。”。

  而此前,快报记者曾接到匿名举报称,“马伟明不会逃出国,他没有护照,除非他用假护照出去。”而这位举报人称,马伟明可能躲在南京,“像马伟明这种副处级干部,不可能躲在小宾馆,小宾馆肯定住不惯,极有可能躲在隐秘的房产里”。

  昨天下午一点半左右,现代快报记者也再次来到了溧阳市质监局,并向一名工作人员打听情况。对方一听是了解马局长一事,马上摆摆手连连称自己并不清楚情况。而记者注意到,溧阳质监局工作人员告示牌上的马伟明一栏,依旧被注明“备注”。

  下午两点,溧阳质监局办公室主任黄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马局长是否归案,他们并不清楚情况,而这些天,质监局的工作一切正常。

  黄主任证实,常州市质监局确实派了一个工作组到溧阳质监局来,主要来调查情况等。不过,黄主任表示,昨天,工作组并没有在溧阳质监局。“他们有事就来,没事就不一定过来。”

  常州检方证实马某确实已归案

  4月26日,现代快报独家刊登了《溧阳质监局局长多日未归,去向成谜》稿件,引起巨大反响,甚至传出马局长可能被“双规”的猜测。

  4月27日,常州市检察院专门发出了一份名为《关于的情况说明》。在这份说明中,常州检察院称,“近期,溧阳市检察院查处了溧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大队干部狄建星(于4月23日立案并刑拘)涉嫌受贿一案,在查案过程中发现有部分案情涉及常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溧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马伟明。检察机关调查马伟明时,发现马已于4月19日请假外出看病,不知去向。检察机关已组织专门人员,采取有力措施查办此案。”

  说明中,常州检方还提及,“如果网民和新闻媒体有相关线索,欢迎及时向检察机关提供。感谢网民和新闻媒体对检察院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对于马伟明是否在南京被抓,记者向常州市检察院求证,检方表示,马伟明确实已经归案,目前纪委和检察院正在联合办理此案,等到案情明朗或机会成熟后,会向大众公布具体案情。

  少年得志,30出头就当上局长

  记者从溧阳官场获悉,马伟明从一名中专生,到副处级干部,“一路走得很顺当”。在常州质监局的领导干部履历上,记者看到马伟明的介绍,1970年生,1992年12月入党,1989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江苏省常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处级),常州市溧阳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

  从详细的履历看,马伟明一路都走得非常顺利,1989年在学校毕业之后,就到了溧阳县办公室做办事员。三年后,1992年,调到了溧阳市政府办公室做科员,接下来的1993年,马伟明被升为副股长。1995年,他又被提为溧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1997年,调至溧阳市政府办公室做副主任。

  而在2001年4月,1970年出生、年仅31岁的马伟明胜任常州市溧阳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 ;2005年12月开始 ,任江苏省常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处级);常州市溧阳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基本上一年就是一个台阶。

  “他少年得志,今年才40来岁,在溧阳质监局局长的位置上已经做了十来年,政绩也不错”,溧阳一位官员表示。不过,也有官员称,马伟明“进步之快”,是背景深厚,“他的老丈人曾担任溧阳市主要领导”。

  而一位官员告诉记者,由于工作需要,他对马伟明也算是比较了解。据他了解,质监条线上对马伟明还是比较认可的。而这一说法,溧阳质监局的多位工作人员也表示,“马局长还是挺和蔼可亲的”。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地方教育系统吃空饷者引关注 亿万富翁占编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