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警方证实内蒙古多个高校学生离奇失踪纯属谣言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2012-05-07 17:45:20

  "学生离奇失踪"不"离奇"谣言传播很"离奇"――"内蒙古多个高校学生离奇失踪"调查

  近日,网络疯传内蒙古自治区多地高校出现学生失踪事件,引起网民高度关注。网上传闻到底是真是假?对此,新华社记者经过多方核实了解到,确实有2名男生"失踪",其中1名已被找到,但均与网帖内容无关;而"内蒙古多个高校学生离奇失踪"传闻却被编得很"离奇",警方查实系列"网言"纯属谣言,目前相关造谣与传谣者已受到法律处罚。

  网络传闻:高校学生失踪与"贩卖人体器官"有关

  4月30日,互联网上疯传的"内蒙古多个高校学生离奇失踪"帖文称,最近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包头市等地各大学多名大学生失踪、死亡、发疯,"据说已潜入贩卖人体内脏的犯罪团伙,被以拼车、打工之类的骗局,骗上无牌照黑车,然后实施杀害取内脏……现已明确失踪的学生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的学生,多为女生。"

  这一传闻立刻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在百度贴吧、QQ空间、人人网、猫扑网等网上论坛,网友纷纷予以转载。同时,跟帖中出现不少"附和"留言,网友"BBOY勒勒"说,"这是真的,我就在呼和浩特。"网友"QQ550336141"则说,"往车上一弄就拉走了,据说把内脏挖掉卖了。"网友"clark8754"声称:"这个我确定,人我都认识。"

  更多的网友对这些帖文内容表示吃惊,同时感觉"恐慌"。网友"年爱玖颜"说:"呼市闹得人心惶惶,我们同学都不敢一个人在学校外面逛了。"网友"口天女请"发帖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姐妹们,还是小心些吧。"

  但也有网友认为,这些传言是捏造出来的。不过,"五·一"假期之后,关于"大学生离奇失踪"、"与贩卖人内脏的犯罪团伙"的网帖在内蒙古范围内引起较大反响,除在互联网上被大量转发外,许多高校学生通过手机短信相互问候与提醒,一些学生家长纷纷打电话叮嘱孩子注意安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广州地铁获世界最佳地铁系统 官方称未参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