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盗窃团伙被抓吐心声:来钱太快我们上了瘾(图)

来源:早报 2012-04-30 08:03:28

  有人负责盗窃,有人负责运输,有人负责销赃,在短短1个半月的时间里,先后疯狂盗窃电缆30余起,涉案价值70余万元。昨日,记者从黄岛公安分局获悉,通过缜密侦查,警方一举打掉了这个盗窃团伙,9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蹲守7天抓获“徐胖子”

  3月21日上午8时许,黄岛辛安街道某建筑工地的施工电梯出现故障,施工人员仔细检查发现,两条230余米的电缆线被盗割,损失4万余元;3月29日,黄岛辛安街道又一在建小区电缆线被盗割140余米,价值1.6万余元……黄岛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经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警方认定连续发生的多起盗窃电缆线案件为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黄岛刑侦大队专案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一辆深色得利卡面包车曾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周边。

  民警基本锁定该车为涉案车辆,车牌号为“鲁D68S××”,登记车主为临沂籍男子徐某。专案组民警调查得知,今年34岁的徐某因体型较胖,绰号“徐胖子”。4月12日上午,民警在胶南灵山卫镇某社区内发现得利卡面包车,民警在车周围撒网布控开始蹲守,4月19日早上7时许,蹲守了7天的民警发现有一名胖乎乎的男子准备拿钥匙上车,民警将其抓获后证实,此人就是徐某。

  9名涉案人员全部落网

  民警很快又抓获了一名嫌疑人,经审查,该男子为孙某,52岁,临沂市苍山县人。民警在孙某的暂住处发现了断线钳、装有一卷剥掉外皮的铜线的白色编织袋等可疑物品。在证据面前,孙某和徐某分别供述了伙同他人实施盗窃,并通过废品收购站销赃的犯罪事实。据两人供述,黄岛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对其他涉案人员展开抓捕。至4月26日,9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疯狂盗窃已经上了瘾

  犯罪嫌疑人交代,今年3月,孙某等7人结成了盗窃团伙,徐某专门负责开车运赃。在此后的1个半月的时间里,该团伙利用凌晨建筑工地防范较弱的机会,交叉结伙先后流窜至日照、胶南、黄岛等地盗窃工地电缆,疯狂作案30余起,非法获利10余万元,总涉案价值70余万元。“来钱太快了,我们已经盗窃上瘾,每隔两天就准备踩点再次作案。最近看到黄岛的建筑工地周边经常有人巡逻,看守值班的人也多了不少,正准备‘转战’外地,不想被抓了。”犯罪嫌疑人交代说。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在逃犯长途站落网 见到警察四处躲闪(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