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综合商讯 > 正文

品茗“灵山天叶”清享绿茶春韵

来源: 2012-05-09 08:01:54

   日前,青岛安泰茶叶合作社举行“灵山天叶”首批春茶采摘仪式。岛城数十家媒体的记者和前来采购茶叶的客商近百人参加了仪式,一起见证 “灵山天叶” 首批春茶采摘、加工全过程,共同分享首杯春茗的淡雅清香和鲜爽之味。

    据记者了解,青岛安泰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1年,是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之一,2011年青岛市首批“百万亩现代果茶花卉产业示范区建设”单位,也是目前青岛市自主拥有成片成龄茶园面积最大的合作社。现有茶园300余亩,其中有机茶园100余亩。合作社内,种植的茶叶品种全部为国家级良种“农117#”。该品种具有抗寒、发芽早的特点,特别是茶叶中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含量丰富,使得这里的茶叶滋味更为鲜爽,香气更加强烈。这首批“灵山天叶”的春茶也是品质最好、味道最为鲜爽的茶叶,但是其产量的确非常低,现在每天满打满算,也就能加工一级春茶5斤左右,特级春茶的不到2斤。

    安泰茶叶专业合作社社长刘文龙说:安泰合作社的茶园土壤肥沃,地下水丰富,有各种矿物质,非常适合茶树的生长。去冬今春以来,青岛的气候条件非常好,没有遇到极端天气,使得今年的春茶长势非常好。但是由于产量非常有限,所以这首茬春茶的价格还是比较高的,现在的售价一级在3000元每斤,特级最高能达到5000元每斤,价格和去年相比大致相同。

    刘文龙还告诉记者,除了这春茶是品质最好、产量最少的茶叶以外,更重要的是近年来,为了使“灵山天叶”的茶叶达到更好的品质,这投入的生产成本也在逐年增加。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肥水管理的提升,现在基地的用肥全部使用的豆粕肥和生物肥(猪粪、鸡鸭粪便腐熟后使用),水全部使用的是地下水,2011年,合作社更是投入资金一百多万元,将茶园内全部铺设了地下管网和喷灌设施,使得“灵山天叶”每棵茶树的的生长小环境和气候得到了全面的改善;二方面是人工成本的增加。公司聘请了山东、湖南农大茶叶专业毕业的专业人才加入生产管理队伍,对整个茶园的土壤、水、环境、气候进行定期检测,对施肥、病虫害防治进行科学的预防控制,提高了整个茶园的管理品质。

    为了更好宣传“灵山天叶”,青岛安泰茶叶专业合作社今年计划开展“茶之旅”活动,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到合作社自己采茶,合作社将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并帮助加工茶叶。同时市民也可以交纳一部分费用,按照每分地为标准进行租赁茶园,亲自当茶园主人,品享这全年好茶叶,而茶园的管理则交由合作社负责。

    据介绍,“灵山天叶”获“2010年中国青岛赛茶会”优质奖和青岛“国际城市杯帆船比赛”唯一指定用茶,并先后通过了“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QS生产许可证,数家媒体单位对安泰合作社进行过了报道。

    自驾采茶路线:沿青银高速,40公里左右转青威高速(往海阳方向),到灵山口下,左转一公里左右到肖家疃村即到。咨询电话:15863020101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海尔获质量技术领域最高奖
下一篇:鲁商凯悦酒店办大型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