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综合商讯 > 正文

海尔获质量技术领域最高奖

来源: 2012-05-08 10:36:00

    日前,全国质量技术大会暨第九届全国六西格玛大会在长沙召开,海尔被中国质量协会评为全国首批“质量标杆示范单位”,是全国家电行业唯一入选的企业。同时,此次大会还进行了全国六西格玛管理推进十周年“双优”表彰活动,海尔被评为“全国六西格玛管理推进十周年优秀企业”,是全国家电行业唯一获此荣誉的企业,海尔集团有6人被评为突击贡献者和先进工作者。海尔优秀项目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布,获得工信部、质检总局、中国质协等领导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奖是全国质量技术领域的最高奖,可以直接推荐国家科技进步奖。从2006年至2011年6年间,海尔获得质量技术奖2等奖4次,3等奖4次,有76个项目获得全国优秀六西格玛项目,占全国获奖总数的1/8,2011年获奖数位居全国第一。

    海尔从创业之初就树立了“有缺陷的产品都是废品”的质量观念,现在海尔“从卖产品转型到卖服务”,总结成九个字就是“零缺陷、差异化、强黏度”。“零缺陷”是产品质量的必要条件,在“零缺陷”的前提下做到“差异化”,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进而实现和消费者的“强黏度”,和用户之间零距离。

    这样的质量观念有效推动海尔取得明显的业绩提升。海尔连续三年被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 (Euromonitor)评为全球白电第一品牌,2011年,实现全球营业额1509亿元,从2011年到过去五年的时间,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8%,营运资金周转天数达到负的10天,大大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双眼皮开眼角华丽变身 眼部整形势不可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