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一年接60多投诉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05 13:47:16

    举报 一年接60多个投诉

    去年5月1日,根据卫生部新修订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我市开始对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市卫生监督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接到了60多位市民打来的投诉电话,全都是举报在饭店等公共场所里有人吸烟但是店主不劝阻的情况。另外,过去的1年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共对近10家禁烟不力的公共场所经营者进行了处罚。

    据介绍,因为去年卫生部公布的《细则》中只规定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却没有具体的处罚措施,在过去一年中,一直是依照我市于1996年实施的 《青岛市市区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对存在吸烟情况的公共场所经营者进行处罚。“我市的法规有些陈旧,其中最低的处罚仅20元,力度比较小。 ”工作人员表示,市卫生部门正在进行调研,准备近期对我市原有的禁烟规定进行修订,加大处罚力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违规饭店被罚千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