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崂山风景区今年全面禁烟携带火种将一律收缴

来源:崂山区委区政府门户网站 2012-01-06 09:58:53

  日前,记者从崂山风景区管理局获悉,从2012年1月1号起,崂山风景区内将全面禁烟,以防火灾。

  崂山风景区是国家首批审定公布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五A级旅游景区,每年游客接待量达几百万人次,景区面积446平方公里,林区复杂,森林防火压力大。为维护景区森林安全和生态环境,建设文明安全景区,崂山风景区提醒游客,2012年1月1号起,凡是进入景区各游览区和林地的所有人员均禁止吸烟,如在风景区吸烟的,将按照《山东省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青岛市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如造成严重后果,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同时,对入山携带火种的人员,一律收缴火种,并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实拍崂山道士祈福法会 云雾缭绕仙乐飘飘(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