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女性遭遇生育难 流产高发畸形增加奶水不足

来源:大众网 2012-05-03 11:28:00

  年近三十,怀孕两次都流产了;胚胎不发育,好不容易保胎保住了,结果检测是畸形儿;好不容易生下宝宝了,奶水又不足……

  女性为啥越来越多遭遇这些问题?5月2日,记者咨询医院专家了解到,现在之所以出现问题的多了,主要还是跟生活环境污染、工作压力过大有关系。

  近日,陈先生跟记者说,他媳妇最近怀孕了,不过这个喜事却让他有些担忧,并不是说自己不喜欢孩子,而是他媳妇单位里接二连三出现孕妇流产的事情让他担忧。

  陈先生说,他对象在一家文化公司工作,同事大都是女性,前后也就是一年的时间,三个同事先后传出了喜讯,可接着过了没多长时间,先后发现胚胎不发育,保胎也没保住,最后都没了。

  “她公司有个大姐,30多岁了,连着怀了两次都没了,去医院检查也没查出什么问题,只是说她本身体质有问题,容易流产。可一下三个人的孩子都没了,这就有问题了?”陈先生说。

  一家大型医院的妇产科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现在女性怀孕后需要保胎的确实在增多,作为一名大夫,他并不是十分推荐准妈妈们进行“太小心”的保胎。因为自己就曾接诊过一位患者,虽然保胎后胚胎发育了,但最后成了畸形儿。

  然而好不容易将宝宝健康生了出来,越来越多的妈妈们却又遭遇“奶水荒”,只能用奶粉喂养。

  5月2日,记者分别咨询了市立医院、海慈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妇产科负责人,虽然各大医院都没有具体统计过,但是现在确实存在一个不争的事实,那就是越来越多的女性在怀孕和哺乳过程中遭遇很多这样那样的问题。

  对于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妇女遭遇“孕”问题,三大医院妇产科的负责人给出的答案都涉及到了两个方面,一个是现在的环境污染比较厉害,人们日常食用食品、药品等可能会存在污染,而且生活、工作的环境也存在汽车尾气、各类辐射等,生活环境的质量在下降;另一方面就是,过大的生活工作压力,为了在职场中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女性面临的压力是越来越大,过大的压力会引起内分泌紊乱,导致人体器官功能下降,进而引发流产、胎儿停止发育等问题。

  “还有一个先天原因,不是每个胚胎都会正常发育的,根据自然的淘汰规律,有的不发育的胚胎会随着女性的经血自然流出体外。”市立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刘涛说,现在之所以胎儿突然停止发育的情况越来越多,部分原因就是因为保胎让一些原本应该被淘汰的胚胎发育了,最终还是出现问题。

  至于奶水不足的原因,市妇女儿童医院的许主任说,这跟剖腹产增多有一定关系,不过,现在妈妈们吸收营养多,奶水并不少,而之所以会觉着奶水不足,主要是现在很多女性虽然当了妈妈但并不懂喂养孩子。“有些妈妈不经常喂母乳。”许主任说,“孩子不常吸食母乳会导致奶管不通甚至回奶就会造成奶水不足。”(记者 尚青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一年248人醉驾获刑 45岁以下是酒驾主力
下一篇:21日日环食10年独一次 火星合月29日将上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