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五一节微公交客流猛增 乘客多是一老一小(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01 07:44:05

  继3月25日青岛公交集团开通4条微型公交线路后,4月24日、25日又开通了4条微型公交线路,因线路处于客流培育期,线路开通后客流一直不大,但“五一”小长假的到来助推“微公交”客流猛增。昨天,仅公交巴士公司所属403、405、409路三条“微公交”客运量就比平时增加四成。

  乘微公交方便省钱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从409路终点站浮新小区上车,半个多小时409路正好循环行驶了一圈,记者一路数下来,共有33名乘客。

  在马兰花园车站上来一家三口,记者了解到,徐先生夫妇要带着女儿到栈桥游玩,“本来想开车去,考虑到栈桥周边停车肯定很困难,再说游玩起来随意性很大,玩完了还要回到停车的地方开车,实在太麻烦了,坐409路微公交换乘307路公交车很方便,还都在终点站,能有座位。”徐先生说,从家到栈桥20多公里,油钱比公交票钱多多了。徐先生还告诉记者,不少邻居也和他一样,出行尽量选乘公交车,“方便还省钱,何乐而不为。”徐先生说。

  “409路微公交开通才4天的时间,平时一辆车一天下来运行七八圈,客运量不到100人次,4月29日却增加三成还多,看今天上午的运行状况应该好于29日,五一节当天可能会再上个台阶,”409路所在公交巴士四队季队长告诉记者。

  乘客多是一老一小

  在409路终点站浮新小区站,驾驶员吕伟介绍,赶上“五一”小长假。加上天气好,乘客比前几天多了不少。“今天的乘客大多是老年人和孩子,我特意问了一下,不少老人和孩子是到医院看病打针的。”吕伟告诉记者,也有些乘客利用节日休息时间专门 “探路”的,为以后出行来熟悉线路。记者和抱孩子上车的李女士聊了起来,“我家住樱花小镇,前几天从报纸上了解到409路的走向,正好途经妇女儿童医院,这几天儿子感冒发烧打吊瓶,坐409路很方便”。

  记者注意到,409路途经浮新小区、马兰花园、枕海山庄、樱花小镇、静湖琅园、错埠岭等多个居民小区,途经青岛阜外医院、妇女儿童医院和浮新医院三所医院。据了解,许多老年人在浮新医院、青岛阜外医院进行季节性治疗,往往只到医院打吊瓶而不住院,坐409路来回很方便。在409路终点站浮新小区,记者采访了另一辆409路车驾驶员林师傅,他告诉记者自己跑了三圈就打了26个老年卡。

  微公交将继续扩容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403路终点站海游路站,没多久,一辆403路公交车正好返回,记者注意到,不少乘客下车后直奔极地海洋世界。记者随机采访了带着老人和孩子的傅女士,她告诉记者,她家住在碧佛林山庄,本来家里人没定下到哪玩,后来发现403路车到极地海洋世界特方便,大家都赞成到这里游玩。“403路开通后,家里老人变得爱出门了,这条线路开通后很受老人们欢迎。”傅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青岛公交集团在短短1个月开通了8条微型公交线路,解决了40多个没通公交的新建小区居民出行难问题,极大地解决了新建小区上班族和上学族换乘车辆问题,让更多市民享受到了便利的服务。

  “我们下一步将在有条件的小区继续开通微型公交,让市民出行更加便利。”公交集团邱伟方董事长说。记者 王磊江 通讯员 张 鹏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探访搜救志愿队:最怕过节 听电话响就紧张(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