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微公交开通一周频遭堵 成老人买菜车(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3-31 14:22:31

青岛微公交开通一周频遭堵

青岛微公交开通一周频遭堵

  串连各小区方便青岛市民出行的微公交开通一周,昨日记者探访发现,虽然早在开通前就已考虑到路堵情况,并特意选择单向行驶。可由于新建小区内私家车的增多,开通一周来微公交还是经常被堵,驾驶员几乎每天都要比原计划少跑好几圈。同时,微公交的乘客也呈现明显特点,有的微公交成了老人的“买菜车”。

  路窄车多微公交被堵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坐上由公交电车公司26路队负责营运的401路微公交车。正值中午,从始发站发车后,好几站都没有人上车。车到锦绣华城小区附近时,上来了两名乘客,可公交车却由于道路一侧被划成了停车区而无法靠近站点,乘车市民必须穿过成排的车辆才能坐上公交车。 “居民小区里的车太多了,开车的时候必须非常小心谨慎。 ”401路驾驶员魏振鼎说,微公交串连的小区内私家车较多,个别私家车主乱停车,给公交运行带来了很大影响。

  公交电车公司经理孙侠翻看客流统计情况后告诉记者,开通之初因为市民对线路和走向相对不熟悉,客流较少。开通一周后,微公交客流明显增加。

  路堵一天跑不了6圈

  “开通微公交很好,就是道路太堵了,原来计划一圈28分钟,现在有的时候需要近一个小时。 ”公交宏达巴士公司402路线驾驶员告诉记者,402路途经前海一线多个高档小区,可沿途经过几条市区主干道,每天都堵得很厉害。 “从福州北路拐到香港中路,最多的时候要等五六个红绿灯才能过去。 ”该驾驶员表示,开通之初原本计划每人每天可以跑9圈,可实际上只能跑6圈。

  学生公交受益客流增

  “新开这条线路太方便了。我过去送孩子上学要倒三次车,早晨5点半就要出门,再回到家要用3个多小时。现在好了,6点20分出门,送孩子坐上6点40分的212路学生专车,我就放心地回家了,来回只要40分钟。 ”家住梦境江南小区的吴女士女儿在市北超银中学上初一,新线路让她很受益。

  公交巴士公司经理张建军告诉记者,微公交开通后,该公司所属的212路学生公交车受益不少。 “平时一趟学生公交只能拉30几个学生,现在则达到了50多个。 ”张建军开玩笑地说,405路微型公交已成了学生公交的摆渡车。而该公司的另外一辆微型公交——403路线,则成了碧佛林山庄、建飞花园等小区居民的 “买菜车”,每天早晚高峰时间,附近小区居民都会乘坐微型公交到麦岛农贸市场买菜。

  公交集团董事长邱伟方说,他们将按照小区建到哪儿公交车通到哪儿的线网布局理念,在一些新建小区,特别是道路比较狭窄、距离公交站点较远的小区继续开通“微公交”。(记者 徐美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平度种韭菜以虫攻虫 保证没农药(图)
下一篇:山大新校区很有青岛味 参照老建筑设计(图)

相关阅读